靈魂連結:佛教對情感連結和永恆關係的看法

2023033106:30

圖片:MUHAMMEDSALAH_/INSTAGRAM
 

靈魂連結:
佛教對情感連結和永恆關係的看法


如果你不能改變和照顧你和另一個人的痛苦,
那不是真正的愛。”
~ 一行禪師

不喜歡標籤。

詞語和定義是人為的,但肯定是需要的。
歸根結底,如果我們不(從字面上)將其表達出來,
我們如何定義我們的感受和體驗?

說到浪漫,我們發明了成千上萬個詞。
靈魂伴侶、雙生火焰、親愛的、伴侶、
另一半、丈夫、妻子、配偶.....等等,
各樣的稱呼。相信總有一個很好的理由。

我們盡量地想要用幾個簡單的字眼
來解釋無法解釋的事情:

我們感受、體驗及表達它,
但我們永遠無法完全掌握它。
更糟糕的是,
我們發明了一個更難的描述:靈魂聯繫。

正如之前所說,我不喜歡標籤,
但老實說,我認為我們需要這四個字母的詞。

根據韋氏詞典,連結有六種定義。

這是其中的四個:

>> 用於連接的線、絲帶或繩子
>> 用作連接的東西
>> 打結或打結的方法或樣式
>> 打結的東西

想像一下,這些定義被整合到我們無法解釋的愛情體驗中。
兩個人是一體的。兩者之間是有聯繫的。
他們綁在一起。
他們的聯繫是打結的—糾纏不清的。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儘管我盡量遠離標籤,
但我無法逃避靈魂聯繫的體驗。

我們都去過那裡—也許一次,也許更多。
我們都遇到過一些感覺很熟悉的人,
就像我們認識他們一輩子一樣。
看著他們的眼睛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
當我們擁抱、說話或觸摸時,時間會停止。

一想到它們就會讓我們哭泣—甚至抽泣。

無論我們在一起還是分開,
它們都會一再地喚起同樣的舊情緒。
我們覺得我們永遠相連,
就像沒有什麼能切斷連接我們的繩索。

這種關係可能是身體、情感,或者純粹是精神上的。
它可能是健康的或破壞性的。
不管是什麼,都有一種不可否認的回家的感覺,
一種深切的靈性存在。

這是一種深厚的聯繫,一種永恆的聯繫。

這是一個靈魂聯繫。
這是一個不一定會在關係結束時或如果關係結束的連結。

多年前,當我與某人有著牢不可破的靈魂連結時,
在印度的“佛教概論”課程中,
當老師鼓勵我們提問時,我舉起了手。

你怎麼看待浪漫的愛情/婚姻?”

我還歷歷在目地記得那個西藏喇嘛(老師)哈哈大笑,
用他蹩腳的英文回答:
“對不起,我不懂‘浪漫的愛情’。” 我懂愛。”

起初,我感到很失望。他是一名佛教僧侶。
他應該什麼都知道,對吧?
好吧,我花了幾個小時才明白他想告訴我的是什麼。

在佛教中,我們不會在佛經中找到任何
關於婚姻、浪漫關係或靈魂聯繫的內容。
釋迦牟尼佛的口傳教法詳盡、深奧、充滿智慧。
但是佛陀並沒有談及浪漫的愛情。
為什麼嗎?因為正如前面西藏喇嘛所暗示的,
佛陀談到了愛。純粹的,普遍的愛。

那麼這與靈魂聯繫有什麼關係呢?
佛教真的那麼淺薄嗎?
它怎麼可能不贊成浪漫,我們對此有什麼誤解?

誠然,佛陀從未講過浪漫,但他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教義,
這些教義可以引導我們走向更幸福的生活,
在那裡我們不需要“切斷”我們靈魂的聯繫。


如果你與你的靈魂聯繫保持著健康的關係,那就太好了。
但對於那些一直在努力擺脫靈魂束縛的人來說,
佛陀的教義可以帶來解脫和安心。

我很高興我有時間(並且渴望)深入研究佛教
並將教義與浪漫愛情聯繫起來。

根據佛教的教導,
我們有點陷入一個叫做sa
sāra輪迴的無盡循環
(出生、生命、死亡和重生的重複循環)。
通過業力(行為或行動)和覺悟,
我們可以結束我們的痛苦並實現涅槃(從世俗的痛苦中解脫出來)。

也就是說,佛教生活的最終目的
是通過修​​行八正道來結束我們的痛苦。

現在讓我們將這個想法融入靈魂紐帶關係中。
我不知道你自己的經歷,但我的經歷很艱難。
與我有強烈、深厚聯繫的人從來都不是我的。
我們的處境持續了很多年,
最終讓我感到焦慮和深刻的情感痛苦。

如果我此生的目的是終止我的苦難
為什麼我要如此深深地抓住那個人?
為什麼我永遠無法“切斷電源線”並繼續前進?

佛陀的教導啟發我將這種關係​​視為有目的的。
在我看來,它在我的精神和情感痛苦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而我是唯一可以終止它的人。

但我不想結束我的痛苦。我沉迷於痛苦,
沉迷於想念他,沉迷於想要他,沉迷於從未真正擁有過他。
在我看來,只有一種方式:我們在一起。
我的思想和內心沒有空間接受另一種情況。
要不是我們在一起,否則就是什麼都沒有。

不管和那個人一起在我身體周圍漫遊的歡欣鼓舞的情緒,
佛教幫助我意識到我是唯一對我的痛苦持續負責的人。
正如許多佛教教義所暗示的那樣,
如果某件事不能給我們帶來快樂,那它就不是真愛。

為了愛的存在,它應該被maitrī(慈愛)加冕。
在大多數靈魂連繫關係中,
我們認為它們的本質是基於情感、永恆的時刻和牢不可破的誓言。
但是,如果它讓我們受苦,我們怎麼稱它為真愛呢?

也就是說,將我們的痛苦轉化
為 maitr
ī 或karuā (慈悲)取決於我們。
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拋開“浪漫之愛”的觀念,
邁入更有前途的愛情:純潔、慈悲、博愛。

這聽起來似乎很美,我瞭解。
但我也知道這有多麼具有挑戰性。
我知道停止調整我們的希望和情感需求
並培養不佔有、苛求或判斷的愛是多麼具有破壞性。

在我們“剪斷繩索”之前,我們必須練習寬恕、悲憫和同情
我們必須接受,我們的靈魂紐帶關係可能有一個更大的目的:
教導我們痛苦,向我們展示痛苦的起源,
確認消除痛苦和克服痛苦的可能性。

四聖諦—— 佛法的根本@ 勤學佛堂:: 痞客邦::
這就是佛教的核心:四聖諦。

1. 苦諦(苦)
2. 苦因諦(集)
3. 苦滅諦(滅)
4. 苦滅道諦(道)

當我們這樣做時,繩索會自動切斷。
當我們內心有能力提供(並希望)我們靈魂的幸福時,
我們就會自動走出痛苦
我們本能地將我們的關係
從破壞性關係轉變為具有更高目標的關係。

領悟到這個道理後,沒想到,我的腦海裡出現了新的情景。
有一個替代方案並不一定意味著我們需要身體在一起。
有maitrī。我內心有一股無限的愛,
隨時準備繼續愛那個人,但沒有限制、約束或規則。

繩索突然變成了一座橋樑,可以讓我們永遠保持聯繫。
佛教徒相信,當我們重生時,
我們會將我們的關係從一生帶到下一生。
這是靈魂聯繫關係的本質:與更高目標的永恆聯繫。

cnyang: 佛法八正道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要將不健康的繩索變成永恆的橋樑,
請問自己以下問題:

>> 我對這段關係有什麼期望?

>> 我的情緒波動的原因是什麼?

>> 我可以給這個人無條件的寬恕和同情嗎?

>> 我明白痛苦是愛的對立面嗎?

>> 我明白浪漫的愛也是純愛嗎?

>> 我準備好遠離我的自我,更接近真正的靈性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