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2023080118:30
 

百年前離別的那一天,我們沒能留住時間,
只好把愛封在心田,期待來世再相戀。
就算世界都忘記了永遠,
我們的心不變,不管生命輪迴多少圈。

 



六、╰ぷ╮惜緣╭ぷ╯

在晨鐘暮鼓中初雪飄落,初雪消融,
世間萬物大約都是這樣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吧。

我說:我想忘記。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
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
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經云:眾生無我,苦樂隨緣,宿因所構,
緣盡還無,何喜之有?
得失隨緣。一切悲喜都由心生。

當你心中有愛恨,你眼中必定是一個翻騰顛倒的世界,
平靜過後也並非一無所有,

其實何為有,何為無?只不過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
道理雖對,卻很難做到,再破碎的心,再陳舊的傷口,
人卻還是堅持不停的縫縫補補,不肯丟棄。

我開始試著將所有的懷疑與怨恨,
這一切蒙蔽了美好本質的東西丟棄。
這麼做很辛苦,無異於放棄整個愛情。
漸漸地我發現原來只有將這段感情慢慢放下,
慢慢置身事外,我才能從中剝離出回憶中你所有的好,
而不是用所有的不好來抹殺曾有的歡樂,
就算有千般萬般的苦痛,畢竟你曾帶給我最美麗的心情。 

於是那人間絢爛的光彩重新在我面前大放光華,
我終於明白,佛說你愛我,至少曾經愛過。

當你心中有愛,那麼光彩就是笑容,
當你心中有風景,那麼光彩就是美麗,隨心所至,
光彩來源於一切心中美好,或曾經美好的事物,
總之讓我無法捨棄,
所以我心甘情願地忍受光彩被遮蔽的瞬間黑暗。  

佛問:你忘記了嗎?
我回答說沒有,或者說忘了吧,留存美好,
忘記悲哀,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嘛,你說的。   

佛笑得很開心,千百年來佛一直笑得很開心。  

說人生如夢,是因為人生存在不可知的未來;
說夢如人生,是因為有夢才存在生活的欲望。

註定的相識,如春季花開的聲音,悅耳的清脆。

註定的離別,像晨曦的露水,平靜的美麗。

與其說愛是種緣,不如說是留下幸福記憶的巧合。

那巧合,使得傍晚的雲端,紫霞閃過。  

佛說: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百年前離別的那一天,我們沒能留住時間,
只好把愛封在心田,期待來世再相戀。

就算世界都忘記了永遠,
我們的心不變,不管生命輪迴多少圈。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