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熱拿鐵的幸福

2013102918:30





 

想你(妳)想到睡不著~當我倆老到不行時,要相互依靠。

 


一起來杯熱拿鐵吧~讓幸福洋溢人間!



老婆婆個子不高又很胖,
坐在輪椅已好一陣子了
每個星期,
老爺爺都準時的陪著老婆婆回來醫院拿藥,
老婆婆患有末期的糖尿病。

有天晚上,老婆婆掛急診入院,
電腦掃描顯示腦下皮層出血。
我告訴老爺爺,他有些茫然地.....
只見他眼中泛起一絲絲的淚光。

像神蹟般地,老婆婆清醒過來,情況轉好了..
住院住了半個月,她低聲的問我:
這兩天我先生怎麼都沒有來看我?
巡房完後,我順口問了負責照顧的看護工,
原來老爺爺在路途中出了車禍,住進了臺大醫院。
而他們夫妻倆,竟然沒有半個親人在台灣。

幾天過去了,老爺爺的傷勢才剛可以活動,
便嚷著出院照顧老伴。
幾番商量之後,台大的學弟想出折衷辦法,
老爺爺轉院到馬偕,就近與老婆婆一起。!

隔天,老爺爺坐進輪椅,
由義工推到老婆婆病房門口。
他吃力的坐在老婆婆床沿,
端著看護工幫忙買的熱拿鐵,
遞給老婆婆說:「買給你的。」
老婆婆笑著接了過來:
「好幾天沒看見你,怎麼啦?」
老爺爺也笑著說:
「走路時摔了一跤,沒事的。」


這是我聽過最心疼的一個謊話。

老爺爺的身體逐漸地康復,
準備要出院那天,
竟因心肌梗塞,瘁然而逝。
簽完死亡證明,
我交代護士先別告訴老婆婆,
免得她剌激太大。!

巡房時,老婆婆告訴我,
她與老爺爺住在國外時,
最鍾愛的就是─

『倆人一起到附近咖啡館喝杯熱拿鐵,
享受著那香濃的咖啡與牛奶交織的味道。』

而老爺爺卻又好幾天沒來探親她了。

實習的學妹急忙微笑著哄著:
「您健忘了,老爺爺在長青會
還有很多事忙著呢」
隔天早上,我發覺床頭多了一杯熱拿鐵,
學妹告訴老婆婆:
「老爺爺早上來過,不願吵醒熟睡的您就走了」。
看著安心的老婆婆,我忐忑不安的心也稍稍舒緩下來。

當天下午,病房的急救call響了,
我迅速跑進病房進行急救,
三十分鐘後,我沉重的宣佈老婆婆的死亡。

我一邊開立證明,
一邊想起今早老婆婆在病榻所說的「幸福」:

「幸福」只有短短兩個字,
卻找不到任何形容詞可以說的完全透徹、明白。


其實真正的幸福恆常駐在我們心靈,
儘管經歷著生老病死、世事變遷,
感覺會隨著時光的巨流逐漸消逝退去,
未曾說出的承諾也許懊惱~~~
相約的世界或許還沒去遨遊,
但是幸福~~~
就像一杯熱拿鐵,
香醇的味道,
永遠不會隨著短暫的生命消逝無蹤..


(故事來源、整理自網路)

Bee 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延伸閱讀 : 人生的悲歡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