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宇宙隱密能量探討人體自癒之可能

2017110212:30


摘要:

科學與心靈活動是不是二條平行線,沒有交集?
本文以科學立場出發,收集國內外量子物理學界,
神經學家的言論及觀點,發現天文學界所說的「隱密物質」及
「隱密能量」可能是一條有力的線索,並以物理理論推之:
只要擅加應用「心識力量」,將可形塑你想要的一切面貌。



前言:
曾經提煉出維他命C的一九三七年諾貝爾獎得主,
也是早期研究量子物理學的先驅艾爾特.任特─吉歐吉
(Albert Szent-Gyorgyi,1893-1986),最常在宴會上與來賓開的玩笑,
問的便是:「一隻活老鼠與一隻死老鼠的差別在哪裡?」。
如果以正統化學與牛頓物理的法規來說,二者應該沒有區別。
但任特─吉歐吉的回答卻讓人眼睛一亮,他說:
「二者的區別就是在於一種電力」。
也就是說,活老鼠與死老鼠的不同,即是在於前者擁有「生命體系」。

任特─吉歐吉所說的電力可以解釋成神秘的「隱密能量」,
有人會把它說成「生命能量」。
這也是宇宙間,任何有生命物(包含人在內),與其它無生命物所不同的地方。

 



在電影「星艦迷航」,劇中人物對白中常出現的:
「把我『氣』化到那裡去。」各位有沒有想過,
「光」從地球到月球只需要的1.3秒,
有沒有什東西可以比光速更快?那就是我們的「思想」。

自西元一八八二年英國劍橋大學的教授群組織成立「靈力研究協會」以來,
西方關於超感官知覺、念力、靈動轉世的研究已歷經了一百多年的歷史。
在台灣,則在近十年來,各處大大小小的靈修中心,性靈課程,
如雨後春筍掘起,儼然成了另類宗教。
衛生署近年所做的調查,自殺、憂鬱症的人口也是節節攀升。
在此背後,是否正意謂有越來越多的人,
正為探索「我是誰」,「我來此生目的為何」而迷惘,
間接尋求宗教及心靈活動慰藉的人也與日俱增。
 
近年來歐美在一群量子物理學家的努力之下,
已研展出系列「超越三度空間思維」的理論,
指出唯有「心識」才是形塑個人未來的主要關鍵。
 
此番說法,在西元2004年由英裔美籍記者麗.麥可泰格 (Lynne McTaggart)
所主導的紀錄影片【我們到底知道什麼?】 (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2006年由澳洲電視台記者朗達.拜恩(Rhonda Byrne)
編著的【祕密】(The Secret)一書,終於在贏得各類電影節獎項,
及銷售成績大放異彩以後,受到眾人矚目。

前者是以採訪十來位量子物理學家,
神經學家所提到的「我創造自己實相」(I create my own reality) ,
以及「量子態疊加」等前衛性觀念,震撼人心。

後者則是穿梭在古今中外名人間探索可以帶來快樂、財富、健康的秘訣,
得到「量子力學」就是「心識力學」的結論,
在美國銷售半年即突破550萬本,刷新美國出版史上紀錄。

此番趨勢也銳不可擋的帶進台灣,在企業間形成話題。

本文作者近年將心識應用在家人保健,電器用品,物品好壞鑑定上,
有獨特個人使用心得,除與同好分享,
並希望藉由本文「宇宙觀」、「思想意識」的關聯性,
為人類生命價值,人體自癒力之間,尋找一個可行的答案。



【何謂宇宙隱密能量】

在國內提到「隱密能量」(dark energy)概念的人,
應是以現任
台灣大學 校長李嗣涔在過去研究手指識字信息場論文,
最為大家熟悉。

在1970年代,天文學家發現了銀河中有很多的物質是我們看不到的,
這看不見的物質就叫做「隱密物質」。

到了1998年,天文學家又發現宇宙當中,充滿一種能量,
它可以抵抗萬有引力,讓宇宙膨脹的愈來愈快,
這種能量被稱做「隱密能量」(dark energy)。
在2003年的數位天空調查裡,再度證實宇宙具有大量的隱密能量,
宇宙的膨漲速度非但沒有減慢,呈現的是愈來愈快的速度,
因而推測到我們目前量到的物質只佔宇宙總能量的百分之四,
具有萬有引力的隱密物質佔百分之二十三,
可以抵抗萬有引力的隱密能量卻佔了百分之七十三。
也就是目前我們所認識的宇宙只有少許的百分之四,
還有很廣大的百分之九十六是我們未待發掘的新世界。

以李嗣涔所做的手指識字信息場,
他認為是超越四度時空的另一種存在,裡面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神靈。
李並且推測:信息場當中,
神靈及物質世界交互作用的能量至少是構成隱密物質的一部分,
祂可以超越浩瀚的空間而存在,
因此神靈的意識可能是構成隱密能量的重要成分。

這種神秘的「隱密能量」,國際上並沒有統一名詞可以界定。
有人把它叫做「隱含秩序層」(implicate)
(註:相反的叫「顯明秩序層」 (explicate),
指的是我們生存的這一階層,也是物質世界);
有人把它叫做「觀察者」,「信息波」;
在【祕密】一書中,則把它叫做「宇宙」。

在李嗣涔所提到的「隱密能量」,
或許美國量子物理學家大衛.波姆(David Bohm,1917-1992)
在生前的理論可以與之附和。
波姆認為,宇宙一切物質根源,是由最細微的次原子粒子所組成
在量子物理學家眼中,電子可以同時以粒子或波的方式存在。
傳統上以波的方式存在者,例如光,X光,無線電,加碼射線,
都可以在波和粒子的型態上互換。
大凡物質擁有這二種特性者,都有所謂的量子群(quanta)。
波與粒子,也就是量子物理學家堅信是組成宇宙的基本物質。

丹麥量子物理學創始人之一的物理學家
尼爾士.波爾(Niels Bohr,1885-1962)認為,
次原子粒子群只有在我們觀察時,它們才存在。
當你不注意時,它就像一段波,
形成隱形系統的一部分,這也是構成「隱含秩序層」一個很重要的概念。

「事實上,粒子不停的消失和出現,你也許會好奇,
當粒子消失的時候,它們去了哪裡?這個問題很棘手。
我給的答案是,它們進入另一個宇宙。
而當那些粒子進入我們的宇宙時,
那個宇宙的人也在問同樣的問題,它們去了哪?」
美國量子物理學家弗萊德.亞倫.吳爾夫博士(Fred Alan Wolf, Ph.D)
這麼的詮釋「粒子」。

在【我們到底知道什麼】這部影片當中,
量子物理學家們顯然喜歡將「隱密能量」稱作「觀察者」。
量子物理學家傑佛瑞.聖提諾瓦(Jeffrey Satinover)說:
「量子物理只計算可能性,如果我們在這些可能性中做選擇,
那麼是誰造成你的具體經驗?你不能不談到「意識」問題,
也不能不承認有『觀察者』的存在。」
另一位神經生理學博士喬.迪斯潘拉(Joe Dispenza)則認為,
每個人都曾有過下定決心要某個東西的經驗。
事實上,量子物理就已經開始發揮作用了。
當它開始顯示真相時,「觀察者」便在全力運作中。

史丹佛大學材料科學系系主任,
也是神經學家的威廉.提勒博士(William Tiller Ph.D.)說:
「在我的思考模式裡,所謂的『觀察者』就像機器裡的靈魂,
像是駕駛汽車裡的意識,它觀察四周,並從周遭世界蒐集各種線索進來。」

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陳國鎮則對李嗣涔所做的隔空擷取外在信息的實驗,
指出這些「功能人」的特異功能展現,
似乎顯示「生命有很高層次的知覺機制,
並不全然發生在物質層次上。」
陳國鎮以佛法中的六識─眼耳鼻舌身意,
當中的第六識─「意」識,認為即是所謂的「信息波」,
說明了大腦除了扮演五種感官的信息整理以外,
它自己也可以直接擷取信息波而有所知覺。

發明電話的貝爾說:「這力量無以名之,我只知道它存在。」
貝爾的這句話,或許在【全像宇宙投影三部曲】
(The Holographic Universe)一書作者麥可.泰波(Michael Talbot)
的詮釋下可說得再具體些。
麥可說:「宇宙乃由一種龐大不可名狀的創造力所維繫著,
不論我們稱為『神』,或稱為『萬物之意識』,都不會改變這個狀態。」

在【祕密】一書中,我們也看到了數次提到「宇宙」這個名詞。
作者認為:「當我們有某種持續性的想法,
它會立刻被傳送到宇宙中,就像磁鐵般被引至同類的頻率上。」
此處所指的宇宙,極有可能是李嗣涔所提的「隱密能量」,
或是波爾所說的「隱含秩序層」,只是「一段波」,
當你開始注意時,才會以粒子的方式呈現,直到運作到物質世界發生。
所以會構成物質的,不是物質本身,而是構想,概念和資訊。

上述我們提到,宇宙的基本物質是由「波」與「粒子」所組成。
美國麻州神學教授多爾博士(Dr. George F. Dole)認為,
我們的宇宙乃是由二種波所維持的,一種波來自天界,
另一種波則來自我們的魂與靈。
至於人類則是處在二種波的交錯之處。

如果以多爾的看法,
我們可以推測天界的波指的可能是我們俗稱的
「上帝」、「菩薩」、「神明」、「指導靈」等的名詞用法。
魂與靈,則是我們都清楚的─即前述任特─吉歐吉所說的「電力」,
在超心理學的實驗中,發現那所謂的「電力」,
事實上是一束光,重量約是二十一公克左右,
即是我們所說的「靈魂」、「生命體系」,或是「生命能量」。
至於李嗣涔所說的「隱密能量」,
在此或許可以把它解釋為波爾所說的天界波,或魂與靈皆有可能。

在量子物理學家眼中,即便是桌子,椅子這些具體成形的物質(包含我們人在內),
如果將物體逐步打碎到小至電子、質子的地步,
它們就不再具有物體的特質,並不會佔據任何空間,
距離與位置變得沒有意義。因此就波姆的詮釋,
他推論這種所謂的「潛在電子」(quantum potential),
尤其是只有被觀察時才有粒子特性的量子群,
並不會因距離而衰減,它們充滿在虛空當中,
所有的粒子皆因為沒有位置而彼此交互相連。

「什麼是宇宙?」
在波姆眼中:「宇宙是所有物體所呈現的表相,
是隱含秩序層與顯明秩序層不斷隱藏及揭露的結果。」
在西藏佛教徒眼中,則是喜歡將隱含秩序層稱為「空」,
顯明秩序層稱為「非空」(物質世界),認為只有「空」才是真實的,
所有物質世界的物體都是假象,宇宙存在的意義,
乃是「空」與「非空」之間不斷流動的揭示。

在【我們到底知道什麼】影片中,吳爾夫也同上述二位學者一樣,
喜歡將「隱密能量」以「觀察者」稱之。
他提到從量子物理學的角度,固然知道觀察者的功能,
但卻不知道觀察者是誰,或是什麼東西。
他打趣的說,如果進入大腦,
或是身體的每一個入口去尋找「觀察者」在哪裡,將會一無所獲。
然而,我們卻都有做一個「觀察者」的經驗,去觀察外在的世界。

為什麼?他認為在次原子的世界中,
量子物理學家以微觀試驗在看待「真相」,
指的便是微小空間和微小時間裡所做巨大能量的試驗,
包括「想法」、「感覺」、「直覺」,一直到「世界是如何運作」等,
這些頗具爭議的假設基礎上,都是量子物理學所關心的部分。

許多量子物理學家私底下都相信宇宙是我們的「心」所造出來的。
吳爾夫也這麼認為。他說:「根本沒有所謂的『外面』,
一切都跟發生在裡面的事件息息相關。」在接受【祕密】一書作者訪談時提到:
「這可不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或是假想的狂熱來談這些的;
而是用一種更深的、基本的了解。量子物理學其實已經開始指向這個發現:
如果沒有『心』的介入,宇宙就不可能存在;
其實所有被感知的一切,都是『心』所形塑出來的。」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太空科學系退休教授羅伯特.金恩(Robert G. Jahn),
及他的臨床心理學家同事布蘭達.杜(Brenda Dunne)則認為,
我們是處在一個由意識與環境交互作用的領域,
次原子粒子群並沒有任何特性,只有當我們觀察這個「被動的宇宙」時,
也就是意識進入時,才具有特性。
他們所下的結論是:「我們可以說現實世界確實是我們所創造的。」

金恩說:「我們所提出的意識有『波』的特性,
可以超越任何的時空存在。」
而每個人的意識具有獨特的波形也是不容否認的。

金恩也好,杜也好,或是其它人的見解,
由此可見,用來描述現實世界的名詞─
電子、波長、意識、時間、頻率,並不是獨立的狀態,
而是屬於隱密能量的一部分,
這些名詞只是方便我們對大自然現象所作的資訊整理及分類而已。

【科學家們的投入與應用】

量子物理學家有別於以往傳統物理學家,
著眼在探討「意識」與「宇宙」的關聯。
某種程度而言,就像是穿梭在「人」與「神」,「理性」與「感性」,
「精神」與「物質」之中取得合理出口的「科學陰陽人」。

神經學家迪斯潘拉深切瞭解我們正處於有意識的設計自己命運的時代。
他說,每天早晨醒來,他都跟自己有一個小小的約定。
他會給自己一個提示:「我用這時間去創造我今天的日子,
並且影響到了我的量子領域…。」
他甚至於會跟他的「觀察者」說:
「給我一個信號,表示你一直在注意我創造出來的任何東西,
並且讓它們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顯現出來。」
迪斯潘拉說:「『意識』影響你周圍的人,影響了物質屬性,
也會影響你的未來,我很驚訝我有體驗這些事情的能力,
並且做得讓我不會懷疑。」


美國過去以謀殺案件特多聞名的華盛頓特區,
在西元一九九三夏天,曾經舉辦了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四千名志願者,
聚在一起一段時間冥想。
他們冥想的目的主要是想藉此降低該區的犯罪率到百分之25%。
當時掌管此區的警政首長在上電視時,嗤之以鼻不以為然的說著:
「聽著吧!夏天的華盛頓得下二英尺厚的雪,才能降低犯罪率。」
不過此事的結局令人皆大歡喜,因為團體冥想的成功,
據說員警部門後來都成了這類研究的支持者。

在台灣,李嗣涔團隊以「手指識字」實驗最為一般人熟悉。
這種實驗是以將受試者雙眼矇上,經由手指觸覺辨識字形或符號,
來探討物質世界以外,是否有信息場存在的問題。
李嗣涔還曾與北京地質大學人體科學研究所進行「念力發芽」,
「意識微雕」等試驗,在經過十多年氣功及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以後,
李嗣涔因而提出「心物合一」(Unification of Mind and Material)
物理現象的理論,有別於笛卡兒的「心物二元論」。
李嗣涔指出,人在「練身」以後所出現的特異功能,
可以展現「心」的巨大力量,而「練心」到了高深層次以後,
可以開始接收「信息場」的信息,即「靈界的信息」。
此處所指的「靈界的信息」,
推論也就是在他日後論文中所提到的「宇宙隱密能量」。

深信「信息醫學」的精神科醫師王悟師,
主要是為各種身心疾病的患者,
在臨床上以「直覺」找出信息場中病患病態情緒和相關的身體症狀的病態信息,
分析其中信息缺陷,再以「直覺」將合適的治療藥物及食物信息加入此病態信息中,
比對合適性,再找出最合適的藥物和食物來進行治療。
不僅是王悟師本人應用直覺,在必要的時候,
他還會要求病患以「想像」來篩選合適的藥物和食物。
此種以醫者「直覺」,加上患者「想像」的治療方式,
也可視為心識應用於醫學上的新治療方式。

在美國,最近所興起的一片氣功熱之中,
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醫學中心尋求與氣功師做臨床上的合作,
目前常見的多是應用在癌症患者上面。
來自中國的氣功治療師李紀星,
曾在二OO六年與賓州州立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專科醫師約翰.尼里(John Neely)
進行一項遠距離能量轉化治療的實驗。
尼里選用一種一般化療法也束手無策的骨癌細胞放在培養皿內,
分成實驗組與對照組。
由從未去過賓州,也不知實驗室正確位置的李紀星,
從加州以遠距能量來控制實驗層培養皿內癌細胞的生長,
以科學證明人體能量的運作,足以影響物質層面的變化。

【疾病.情緒與療癒力】

如同前面所言,將物質還原到電子以後,
物質本身便沒有什麼不同,都是用同樣的能量微粒所組成,
唯一不同的只是組合方式,以不同的能量振動形成不同的物質。
人體本身何嘗不是如此?只是在物質世界中顯現的另一種密度而已。


我們有沒有想過,
病人有沒有可能在病症未出現前好幾個月其實就已經在「想」它們,而終至成形?
最早提出「思想可以改變大腦結構」的是五百年前的
湯姆士.霍布斯(Thomas Hobbes, 1588-1679),
他認為我們的想像力跟感覺有關,感覺將導致大腦結構改變。
現代醫學儀器也顯示,利用正子斷層掃描可以顯示人在「想像」一個影像時,
動用到的是跟「實際」看到一個影像同樣的視覺中心。

美國自然法則黨二OOO年總統候選人,
也是國際知名量子物理學家約翰.海傑林博士(John Hagelin)
相對於李嗣涔在論文中所提到的「目前量到的物質只佔宇宙總能量的百分之四」,
海傑林提到人類目前頂多只用到百分之五的心智潛能,
人類的所有潛能只是適當教育下的結果,與李嗣涔的論文數據有著若干聯想。

分子生物學家康達斯.波特(Candace Pert)說:
「光是思想本身便足以改變我們的身體。」
「一些在孩子身上所看到的事情,已經顯示我們的文化是在一個錯誤的模式上─
不懂得欣賞或重視『思想』的力量。」
我們可以假設,醫療知識如果以「思想」的角度來看,
媒體的過度報導或教育,有時反而弄巧成拙,
將加深人們恐懼,眨抑了人體應有自癒的可能性。

海傑林認為,「我們身體的某些部分每天都在更新,
有些是幾個月,有些則是幾年。
然而,我們每個人在幾年內就會有一個全新的身體。」
如果說身體的退化和不適,會留存在身體裡好幾年,
在量子物理學家眼中,有許多只是藉由思想,
藉由對身體不適和疾病的「觀察和注意力」,被留存在那裡而已。

曾經被認為是學習障礙者,
目前已是國際級演說家的約翰.迪馬提尼醫師(Dr. John F. Demartini)常說:
「所謂的『絕』症,就是指『要從內心治療』的疾病。」

這樣的結論顯示,「思想」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
「身體既能顯化疾病,也能顯化健康」,
自己的一念之間,顯然佔著一個重要位置。

迪斯潘拉認為,思想創造了我們的身體。
從可以製造蛋白質的細胞開始,細胞都在接受大腦的信號。
事實上,大腦的可塑性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
不論你給的是正面,還是負面訊息,大腦一律來者不拒。

波士頓哈佛大學醫學院貝絲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主任,
也是「高頻率」「重複使用跨顱電磁刺激」的開創者之一
的帕斯科─里昂(Alvaro Pascual-Leone),
他以彈鋼琴及增加肌肉強度的二個實驗證明了,
以「心智練習」及「實際練習」二組來做對照,
發現「心智練習」組以想像練習的效果依然存在,
當大腦在想像做這些動作時,
負責把伸縮動作串在一起的神經元仍然在工作,
並且也造成了生理上的改變。
由此可以推知,當我們在思考時,
我們已經改變了我們大腦的結構和狀態。
帕斯科─里昂說:「大腦的活動就像我們在玩黏土一樣,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影響黏土的形狀。大腦是具有可塑性的。」

從法國笛卡兒「心物二元論」以來,
大多數人都受到影響,認為大腦是物質的,
而思想(或心智)則是非物質的。
從李嗣涔的「心物合一論」推測出的隱密能量,
即使在歐美,也有愈來愈多的神經學家深信「腦」與「心」的不可分離性:
「每一次當你的非物質思想在想像時,都會留下物質的痕跡,
每一個想法都會在微小層次面來改變大腦突觸的生理狀態。」
著有【改變是大腦的天性】,
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分析訓練中心教授諾曼.多吉(Norman Doidge)說。

思想也好,或稱為意識也好,即便是身體,
都同樣會對事件或文字的「意義」做出反應。
例如你想到明天上台便冷汗直流,
又或者你觀想明天上台將發表一場成功演說,令觀眾動容。
光用想的,都會令你心跳加速,
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便是思想與身體四手聯彈的結果。
量子物理學家波恩提到,「我們通常認為心念只是一種『心理』狀態,
但實際上它同時也是神經生理、化學及肉體的反應,
這些反應很明顯的是心念的『生理』或『物質』的狀態。」

好的情緒,我們可以把它視為正面能量;
壞的情緒,我們可以把它視為負面能量。
好情緒帶來正面能量,將我們帶入良好行為模式;
反之,壞情緒最終會將我們帶入不良行為模式,
久而久之產生無法控制的某種情緒狀況,我們可以稱它為「上癮」。
例如看A片成癮,吃飽或壓力無法紓解卻拚命想吃東西,
都是屬於不良的上癮模式,
最終也將造成大腦的多巴胺神經元不可逆轉的傷害。

情緒對我們有多重要?
迪斯潘拉提出一個假設,如果細胞經過二十的情緒傷害,
那些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接受或吸收養分的細胞感受器,
將會逐漸失去,那麼不論我們吃什麼營養食品,又有何差別?

「『情緒』,這裡面有宇宙中最複雜的製藥廠。」量子物理學家海傑林說。

波特說:「『情緒』不是壞事,它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當他們瞭解對某種情緒上癮的時候,
已經不僅僅是心理學上的問題,還有生物化學的問題。」
例如對海洛因的毒品上癮,和我們一般的情緒化學反應,
使用的都是一樣的細胞感受器。我們不難看出,
如果我們會對海洛因上癮,
那麼我們也會對任何的神經胜肽,也就是任何情緒上癮。
這也意謂著:「喝酒成癮」,「運動上癮」,
好壞情緒上癮將連帶影響身體的健康與否。

在海傑林眼中,我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有細胞的世界,核子的世界,這些都是全然不同的世界,
它們有它們自己的語言,有自己的數學定理。
而在具有透視人體內臟視力的美國能量治療師卡羅.卓爾(Carol Dryer)眼中,
則提出了身體的各元件─腺體、骨骼、器官、細胞,
都有自身的智慧,提示了像肺臟這樣的器官,
本身都有各自的心力或意識。
卓爾的見解,與海傑林理論似乎不謀而合。

視覺化對人體自癒的重要

大腦遠比我們想像的要複雜的多,
無時無刻都在接受龐雜的資訊,
當信息進入我們身體以後,我們的知覺感官會進行層層過濾,
淘汰一些對我們不是那麼重要的資訊,
最後,冒出意識層面的,便都是對我們最有用的信息。

在神經生理學家的眼中,
大腦每秒鐘會處理四千億位元(bit)的信息,
可是我們只能意識到其中的二千位元,僅佔了二億分之一。
這意謂著,真相持續在大腦中發生,大腦接受資訊,卻無力整合它們。

在一九三O年代,
加拿大蒙特婁神經學院神經外科醫師潘菲爾(Wilder Penfield),
是最早提出大腦地圖的人。
潘菲爾花了許多年的時間,
在替癌症病人和癲癇病人開刀時記錄下來,
畫出大腦處理感覺和運動的區域,
由大腦地圖可以找出病人大腦不同部位的表徵和功能。
潘菲爾同時發現,當他碰觸大腦皮質的某區,
病人會想起童年往事或像夢一樣的情境,
他承認高層心智的活動也儲存在大腦地圖中。

美國賓州大學放射系助理教授安卓.紐伯格(Andrew B. Neubrerg )說:
「大腦的能力無窮,人們只須真正認知頭腦是如何的不可思議。
而這些不可思議的東西,可以幫助我們學習、改變、適應…,
使我們變得比現在更好。
它也可能有某些方式,幫我們達到存在的更高層次,
使我們更深切的了解這個世界。
在大腦裡也有一塊靈性區域,
可以讓我們每個人發揮其用,這是我們都能做到的事。」


大多數的理論都告訴我們:是基因塑造了我們,
然後影響我們的行為和大腦的研究。
但2OOO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
以研究海蝸牛而找出記憶本質著稱的肯戴爾(Eric Kandel)卻說:
我們可以塑造我們的基因,意識又塑造了我們的大腦微細結構。
他認為,我們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都有我們的基因,
但不是所有的基因都是打開或表現出來的。
當一個基因被打開時,它會製造新的蛋白質來改變細胞的結構和功能,
這樣的「轉錄功能」,是受我們的思想和行為所影響。
所以當我們透過學習時,
我們的意識同時也影響神經元中哪一個基因要被轉錄,
在基因表現的層次上造成改變。

肯戴爾的說法,或許可做為視覺化(Visualize)─
以觀想或想像事件細部的方式來創造美好生活,
提供一個有力的支持論點。

從神經科學的觀點來看,
「當你去想像一個動作,跟實際執行去做那個動作,其實沒有多大差別。
大腦掃描顯示執行動作和想像動作,
所活化大腦的部位有許多是重疊的─大腦是無法判別你是出於想像,還是實作的。
如果將想像與實作愈是綜合一起,不可分開,視覺化就愈能增進表現。」
多吉這麼說。眼睛好比攝影機的鏡頭,
真正存放東西的母帶是在大腦後端被稱做「視覺皮層」的地方。
因此我們可以瞭解,大腦裡面唯一放映的影片,
像透過眼睛這樣的鏡頭,只會讀取我們所能意識到的東西,
看到我們所相信存在的東西。
然而,我們所能看的東西是遠比我們意識到的還要多很多的。

我們可能在水上行走?可能刀槍不入,不怕火燒嗎?
從某個角度來看,我們的意識具有從物質世界轉換到隱密能量(非物質)世界的能力。
我們所能意識到的,只是加強我們的信念,
就像宇宙電腦的一個程式,
在執行多次以後,變成自然產物下的一個「習慣」。
我們應該不會否認,物質世界中的每一樣東西,
比如說茶杯、鞋子、電腦,每一樣都是我們從「想像」的層面出發,
進而創造出來的東西─就像是隱密與顯現之流所造出來的習慣。
這也就是量子物理學家咸信:我們的物質世界確實是我們的「心」所創造出來的。

如果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意識狀態,
就能夠改變隱密能量世界的工作方式,
進而影響我們周遭的物質世界。
泰波說:「當我們愈深度情緒化我們的信念,
我們就愈能夠對身體或對現實世界作更大的改變。」

影片【我們到底知道什麼】及暢銷書【祕密】,
二者的共同點即在於不斷的強調視覺化的重要。
當我們對腦中的視覺化觀想愈深信不移的時候,
這就像是當創造的動作在較深的隱密能量世界發生,
它會持續運作直到出現在物質世界。
所以將信念持之以恆視覺化,改變大腦結構,
到影響物質世界的運作,確實是指日可待的。

改善個人健康應用視覺化,可以強化個人的免疫系統;
被醫師宣佈癌症末期,卻不認為自己「死期」將至,
應用視覺化觀想,每天開心以對來延長夀命的案例也是不勝枚舉。
每個人身邊不乏這樣的例子,便是屬於典型視覺化成功的故事。

除此以外,視覺化應用在找尋終身伴侶,
合適的房子,理想的工作,也常會有令人驚喜的心想事成效果。

神佛與奇蹟

還記得台灣早些年喧騰一時的宋七力分身事件嗎?
既然包含人類在內,皆是由物質所組成,
而物質又是由多種原子組成,乃至還原到最小的粒子無時空性存在。
以量子物理學的角度來看,以下的見解將會改變我們對傳統的看法。

美國奧勒岡州量子物理學家葛斯瓦米(Amit Goswami)認為:
「一個系統或一個物體怎麼可能同時處於二個或更多的狀態?
只要你別把一個東西當成一個東西看待。
即使已經存在的某個東西,你也要摒棄這種想法。
把周遭所有東西,都當成是意識的各種可能動態,
世界並不是成形於外,而是與我們的經驗有關。」
量子物理學創始人之一海森堡說過:
「原子不是東西,只是某種傾向,所以,不要把事物看成某種東西,
你必須把它們看成某種可能性,它們是意識所有的可能性。」

這種被稱為「量子態疊加」的觀點,量子物理學家可說是超時空信念的服膺者。

物理學家聖提諾瓦(Jeffrey Satinover,M.D.)提到:
在美國有許多實驗室所做的實驗當中發現,
有許多肉眼可以看到的東西,甚至有拍照存證的,
證實了一個東西可以同時出現在二個地方。
量子物理只計算可能性,如果你懷疑是誰在這些可能性中做選擇,
造成你的具體經驗,你不得不接受有「意識」的存在,
也不能不承認有「觀察者」(隱密能量)存在的可能。

提勒也認為,在所有的原子和分子的內部空間裡,
粒子佔據了很小的空間,在原子或分子裡,
有一些基本粒子,其餘全是空的。
任何物質的本質都是空無的,非實質的,
對這些無實質的物質,它們就像思想一樣,
像一個密度非常高的資訊位元。
關於「量子態疊加」,他承認是一個非常怪異的概念,
因為這意味著,一個粒子能同時存在於二個或更多的地方或狀態,
但不可否認的,這是量子世界的標誌之一。

關於上帝,提勒是這麼說的:
「上帝就是萬物具備的靈性,那個超時空所在(態疊加)」。

如同先前波爾所提到的,我們的宇宙乃是由「天界波」,
另一種波則來自我們的魂與靈。
李嗣涔在多次手指識字實驗中,從功能人(受試者)的陳述中,
得知功能人在做試驗時,會有人形影像(師父)在其「第三眼」(屏幕)中出現,
可以對話,可以求教,還可以教功能人各種訣竅,
使其短時間具有強大功能。
他因此推測宇宙之間可能存在著另一種「信息場」
(與日後論文中所提的「隱密能量」有密切關係)。

在印度被視為與甘地同等尊敬地位的思想家葛斯(Sri Aurobindo Ghose)曾提到:
生物的最究竟狀態,是一種「純然的振動」,
是以「有形」和「無形」的振動示現的能力,
與量子物理學界提到物質皆具有波及粒子的雙重特性不謀而合。

葛斯與波恩的看法一致,
認為當每一樣東西由不同光度的振動所組成時,
便具備了相當程度的意識。
因此「精神動力」可說是所有物質有著某種程度意識下所產生的結果。

由此推知,所謂的天界波,可能是較高程度的光的振動。
當我們透過某些儀式讓自己的振動提高時,接通天界波便有可能。
像靈媒工作者,便可說是在較高程度的光的振動下,
直接接通來自隱密能量世界的信息。

奇蹟是什麼?波恩認為電子不僅具有意識,
也是一個複雜的個體,當電子及所有次原子粒子群能夠使用資訊特性,
便不僅可應用在人類的意識上,還能夠在所有物質上做有「意義」的回應。
在這個基礎理論上,「如果一個人或一群人心理集中在某些意義上,
當這些意義與物質系統引導下共同和諧工作,就會有可能啟發產生精神動力。」

換言之,在每一個人身上,奇蹟都有可能發生,
指的是由人的深層心力和精神動力所造成。
像透過眾人祈福力量,將病人於瀕死邊緣奇蹟式挽救回來。
我們所熟知的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玲因車禍重症,
卻又意外重生,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奇蹟的發生,我們可視為是人的強大念力所為,
可以改變算命師所直斷的未來狀態。
那麼,深層的精神動力,可不可以回到過去去做改變?
專研麻醉和意識的美國麻醉科醫師哈姆羅夫(Stuart Hameroff,M.D.)說:
「只有在意識的經驗中,我們才好像是在時間中『前進』,
在量子理論中,你卻能讓時光『倒流』,隨時可以回到過去。」

在一九八八年心理學協會年度會議上,
有研究者西力茲(Marilyn Schlitz)宣佈在他及工作夥伴做的實驗當中,
發現心念可以改變過去。
他們是以讓受試者聽有雜音的錄音卡帶,
要求他們以精神動力來增長好聽的部分,
並縮短雜音的部分。
結果他們不僅成功的改變現狀,
在報告中也提到了常靜坐的受試者的精神動力效應,要比不靜坐的人強。

在金恩與杜的觀點中,
任何可以產生、接收、使用資訊的東西都可以算做「意識」。
因此,動物、濾過性病毒、DNA、人工智慧類的機器、
甚至一些非生物都有參與創造現實世界的特性。

既然意識與物質不分家,
意念就可以視為動態存在於精神與物質之中的一個媒介。
即便是物品本身,也並不是沒有生命,
它是以自身完全的意識,與每一個接觸過它的人的意識相連接的。

如果你接受以上的觀點,
對於某些特異功能人士可以「進入」他人感官,
甚至「進入」任何現實世界中的物體以取得我們所要的資訊,
也許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唯有改變習慣,「相信時間與空間只是幻覺,
物質世界只是我們的『心』所造出來的假象,
以超時空的觀念前進」,
才有可能讓「意識」穿梭在物品,
或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去擷取你想要的信息。



【我的應用報告】


《案例一》

時間:
2008年4月18日背景介紹: 陳小姐與高小姐是二位老友。
陳小姐剛從大陸結束外包工作回來,回台幾天了,
正考慮因薪事問題是否該與雇主結束關係?
高小姐則是剛從香港結束事業,舉家移民返台。
在新事業未明朗之際,
她準備重拾浸淫多年的星座解盤,做為她在台北事業的新起點。

應用經過:陳小姐與高小姐是多年舊識,無所不談。
對於能量信息場的了解,所知有限。
因有一陣子沒碰面,彼此間互開玩笑,百無禁忌。
我一時之間插不上話,喝著自己點選的奶茶,
甜得難以下嚥,很自然的微閉眼睛,觀想宇宙白光,
靜心放鬆,集中精神與宇宙信息場溝通,請求改變我的奶茶甜度。

深層的精神動力,超越時間與空間的存在,是可以改變水分子狀態的。
一般人製造信息水,能量水,改變水分子密度,也是同理可推。
我得到提示之後淺嚐小口,奶茶較不甜了。
此番舉動,引起她們的注意。
我談起了這些年因靜心所擷取隱密能量信息場的心得,
對於能改變物質世界的種種,倆人頗感興趣。

於是我對倆人當場做了示範。
高小姐說,她可以感覺能量在她四周轉動。
因為高小姐的身體呈現正面能量,我未再多做處理。
至於陳小姐,我偵測到她有一個負面能量。
於是我淨化並移除此負面能量。
結束後,我跟高小姐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陳小姐的臉色從先前的晦暗已轉為亮白。

陳小姐不自覺的跟我多提了她負面能量的來由。
我靜靜的聽著,也追蹤到她壓力的來源,
並協助了解她未來的事業版圖在中國,
現在工作地點只是個小地方,是她的發源地,不須在意雇主給付問題。

話匣子一開,高小姐也談起了她先生初初回台的不安。
此時她先生急著想開餐廳,對於與先生的溝通無效,她感到有些無力。

我請高小姐在腦中觀想她先生,便開始淨化她先生的負面能量。
找到二個負面能量以後,我的靈感也要我告訴高小姐,
她先生的不安是因為經濟上不確定性使然。
建議如果他可以先愛自己,愛自己家人,
再推己及人做服務眾人之事,三年後有機會開花結果。
高小姐對我初次與她見面,便說出她家中經濟問題,感到驚訝。
我邊說著,沒來由的心裡充滿感動,
說話很慢很慢,感覺像是在等候靈感再開口說話。

高小姐的星座解盤雖有多年歷史,我的靈感卻要我告訴她,
她的廚藝比星座還要出色。我以為我傳達錯誤,再度確認。
是的,沒有錯。我告訴了她,她很訝異,但不反對她的廚藝出色。
我建議她,或許可以把她擅長的星座與食物做結合,
好好札根,會比單獨走星座解盤容易引起媒體注意。

我看得出她的內心充滿感動。
這個畫面,有幾分熟悉。我想,她聽進去了。

《案例二》

時間:2008年6月2日

背景介紹:Nana和Coco(化名)倆人。
Nana與前夫之間有嚴重心結,導致她至今仍然無法探望孩子。
Coco則是從外地回來幾天了,身體有說不出的疲累,感覺怪怪的。
應用經過: 我先幫Coco偵測到她身上有五個負面能量及負面靈體,
在淨化及處理後,同時處理了她胃部及肝部負面能量。
她同意我的看法,同時間感覺身子輕盈起來。
Coco也提到她公司的另一名同事Anna(化名),
平日同事們可以感覺出Anna的能量場很亂,
但Anna喜歡幫人氣療,結果被治者常常感覺奇怪不說,
她本人有時會在辦公室沒來由的手印打個不停。

在Coco描述後,我直覺是Anna熱心過度,
只是本身能量場雜亂,讓被治者反而身受其害。
如果Anna可以更愛自己,先保護好自己,
再做排除別人負面能量工作,效果可能會好許多。

因為Anna沒來,我請Coco在腦中觀想Anna,
我偵測出Anna身上有二十個負面能量,及負面靈體,我協助淨化處理。
我捉押的對Coco及Nana說,你們明天進辦公室就知道真相了。

Nana是陪同Coco前來的,原本並沒有打算與我進一步互動。
我隨口問起她對目前新工作的適應情形,
但內在聲音卻要我多關心她的家庭問題。
我試探性的一問,Nana馬上紅了眼眶點了頭,卻欲言又止的。
我禮貌性的提示,她可以選擇說與不說。
不過如果讓我多知道一些,也許我可以更清楚的給予意見及處理。

她說了,是段不堪回首的過往。
一段短暫而破碎的婚姻,從此再也見不到她五歲的親生兒子,
因為前夫怕她去學校探望曾讓孩子轉學幾次,
她甚且不知道孩子讀那間幼稚園。
在訴說這段故事,她顯得痛不欲生。

於是我幫Nana處理如下:

步驟一:先淨化Nana 負面能量,給予金色光,請求賜予她勇氣與智慧。
並同時了解到她的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我提醒她可能會有結石,
並解除她胃部,以及肝部負面能量問題。

步驟二:要求她將前夫的名字寫給我─因為她連觀想她前夫的影像都不願意。
她寫下來了,我了解到她前夫的問題是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生命目的,
所以不斷做出傷害他自己及家人的事情出來。
例如傷害自己的孩子,來作為報復Nana的手段。
Nana同意此說法,也提到她前夫工作不穩定的事實。
我偵測到她前夫的負面能量多達25 個,大概是我做過個案中屬一屬二多的了。
我在心中默默淨化、觀想,也給予祝福。
我在觀想時,我的腦子像是一部機器,一部與宇宙交流的傳導體。

步驟三:淨化了Nana前夫對她的恨意。
發覺愛與恨確是一體二面。沒有愛,就沒有恨。
但愛愈多,一旦絕裂出局,濃濃的「愛」也將轉為煙硝十足的「恨」。
在此步驟,我觀想她前夫將會逐漸認出生命目的,
唯有”無條件的愛”,才可以寬恕所有的人,包括他自己。

步驟四:小孩是此家庭事件中,最無辜的受害者。
我偵測到Nana孩子長期所累積下來的家庭情緒毒素,
已到了二十個負面能量的地步。
在此步驟當中,我解除了孩子的負面能量。

步驟五:我請Nana告訴我,前夫家裡的樣子,我好淨化他們家的能量場。
Nana面有難色的說,她前夫為了她搬過幾次家,
最後一次見面只去了他家巷子,其它就一概不知了。
這是一個好大的難題,於是我請Nana觀想前夫家的巷子,
請求宇宙高靈協助尋找確切位置。
我又開始工作了。
在此期間,我感應到她前夫家裡又髒又臭,很久沒有整理了。
Nana同意她前夫過去的習慣確是如此。

步驟六:住在一起的家人會彼此牽制並受影響。
我請Nana再度觀想她前夫家所有成員,
再一次請求宇宙高靈幫他們家人一併做負面能量淨化。
我也提醒Nana要多愛自己一點。
每天晚上應用海鹽水泡腳,觀看蠟燭學習靜心,練習與內在對話,自動書寫。

令人意外驚喜的是,Nana在半個多後,寫了封電子郵件給我,
告訴我說孩子的父親最近態度已軟化,連她都不敢相信:
前夫竟然答應讓她這次暑假帶著孩子去外地渡假,
重享母子天倫之樂,在這以前,她連想都不敢想。

《說明》

我在執行這些任務時,會忘記時間與空間的存在。
且在執行工作後,我與個案朋友在精神上都像得到充電,不會覺得疲累。

通常我在淨化處理個人及他人負面能量期間,會應用水晶靈擺做為交流工具。
水晶靈擺順時鐘,逆時鐘,或停止不動,可以讓我清楚目前的處理進度。
在每一次靈擺迴轉之間,我的心裡又再一次得到放鬆與放空,
「我拿靈擺,確信我所執行的是利己利他的任務,以方便我進入神聖空間時刻。」
我專注在當下,必要時也擷取隱密能量世界要我傳達的信息。

對我而言,靈擺不過像是醫師使用的聽診器,但並非非用不可。
例如有些不適用的場合,我會以觀想替代。
或是在我個人進入深度靜心的夜晚時刻。
不使用靈擺,反而讓我可以更專注的與高靈展開對話,
個人智慧也大多生於斯,長於斯。

「我思故我在」,靈擺只是項工具,
在隱密能量世界的任何信息早已存在,並不會因個人使用靈擺才存有。
當你與「信息場」愈常往來,就像取得宇宙通行證,默契將會愈來愈好。
靈擺是一個與隱密能量世界溝通的方便媒介,在靈擺轉動之間,
我與個案之間可以談笑自如拉近距離。
在我的經驗中,如果要獲取更多信息,不持靈擺,
入定後依直覺說話,會是一個較佳的傳達途徑。
但是先決條件是必須要假以時日,及環境上的配合。

【結論】
淨化並處理負面能量,我最常應用在個人及家庭的身體保健方面。
曾經處理過家人及朋友的手汗症,水痘,高燒,膿包,
耳朵積水,憂鬱症,感冒,腫瘤等成形及未成形症狀。
個案對我抱持信任與否的態度,將會影響最終處理的結果。
另外,我也處理過改善人際關係,調整能量場,改變食物狀態,
修理家中電腦音響等電器用品,協助車禍現場,去除蔬果殘留的農藥負面訊息,
對治噪音、鄰居嬰孩哭鬧不休,淨化全身發冷流浪狗的負面能量,
當頭腦是量子儀器來選擇食物的合適指數……等等。

在靈性世界中,治療師常說的一句的話是:
「唯有透過幫助自己,瞭解自己負傷的目的,
療癒自己及他人的能力才會被創造出來」。
對我而言,可說是真實不虛。
如果能有機會,我很願意與醫療專業及先進切磋交流,以協助更多的人。
由以上我也了解到:在心識世界中,幾乎無所不能,無所不包。
在面對宇宙萬事萬物之中,唯有學得謙虛與自省,才能窺見浩瀚無垠宇宙的一隅。
如果說宇宙像大海,我們自身不過像是大海中的小漣漪。
我們的肉身是屬於物質世界,但心識卻屬於隱密能量世界,
應用「心識」穿梭在二個世界,來開創我們想擁有的實相世界,這不是很有趣嗎?
在量子物理學眼中,物質世界在某種層次上,只是假象。
在禪宗眼中,「捻花微笑」也是心識的表達:
金剛經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心經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顯然在科學與宗教之間,早已預留「凡事皆空」真理共鳴的伏筆。

改變我們既有的思考習慣,調整我們三度空間思維的模式,
相信人類只不過是隱密能量世界顯現「有形化」的一個載具。
有一天,你終會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
協助地球重生,再創另一個美麗「心」世界出來。
(本文發表於第四屆第十二次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參考書目:
1. 麥可.泰波著,《全像宇宙投影三部曲》,琉璃光出版社,2005
2.諾曼.多吉著,《改變是大腦的天性》,遠流出版社,2008
3.朗達.拜恩著,《祕密》,方智出版社,
http://www.thesecret.tv 2007
4.愛思特.希克斯& 傑瑞.希克斯著,《情緒的驚人力量》,天下文化,2008
5.影片《我們到底知道什麼》(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http://www.whatthebleep.com 2004



6.李嗣涔,論文《人體特異功能-走向深層的真實世界》,1999
7. 李嗣涔、唐大崙、郭翰,論文《信息場與隱密物質和隱密能量的可能關聯》,佛學與科學,2004
8.陳國鎮,論文《以心靈的進出挪移解釋特異的發生》,佛學與科學,2000
9. 心、靈科學》2006年第13次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中華生命電磁科學學會出版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xuite.net/natwind/blog/19955679#trackback
作者:http://詹易潔.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