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

2014020212:30

  

 ~ 席慕蓉 散文 ~

 



盼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

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

再別離

那麽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前 緣

人若真能轉世 世間若真有輪迴

那麼 我的愛

我們前世曾經是什麼

你 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 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

你 若曾是逃學的頑童

我 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在路旁的草叢中 目送你毫不知情地遠去

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 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

焚燒著 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

因此 今生相逢 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

卻又很恍忽 無法仔細地去分辨

無法一一地向你說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