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星 君如月~~離思 

2012011812:05
 




唐 詩 宋 詞
 

車遙遙 宋 范成大

車遙遙,馬幢幢,君遊東山東復東,安得奮飛逐西風。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月暫晦,星常明。

留明待月復,三五共盈盈。⋯⋯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思君月正圓,望望月仍缺。

多恐再圓時,不是今宵月。

春江花月夜,湖面浮君影。。。




 離思   唐  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迴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隱喻深廣篤厚的愛情,除了所念、鍾愛的女子,

再也沒有能使其動情的女子了。

後來,很多歷經坎坷、遍嘗蒼桑、曾經滄海

或者眼界開闊、見多識廣的人用此語

表達著對素以平常的事物極其的淡視。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是魚與鳥的遙遙相望,

還是互不交匯的星宿軌跡。


也許是天與地的隔閡;或許是人與人之間的薄膜。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參商之遙;連理之蔭。

是身與心的分離?

還是自己的分離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兩個人,可以坦誠布公的傾訴自己的愛意。

兩個人,可以一起享受短暫的甜蜜。

那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距離~看似很近,卻不知相隔多少光年。

一張雙人床卻隔著一片海 

曾經如此契合   卻沒有了情慾

剩下的只是屢屢的思念

不要再說曾經有過愛

隨風低語的是你我倆人的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