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儂詞

2012011815:30




 唐  詩 宋 詞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北宋 秦觀 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元朝書法家趙孟頫的妻子管道昇,曾寫了一首詩,

在這首詩中完全不提「愛」字,

卻明白地顯示出她的深切之愛:

「你濃我濃,忒煞情多,情多處深如火,

把一塊泥,撚一個你,塑一個我,

將咱倆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再撚一個你,

再塑一個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我與你同生一個衾,我與你同在一個槨。」

就是這首成為中國流傳千古的情詩。

愛,要即時,愛要浪漫。

我們不妨就化作詩人,用詩來表達心意吧!!




你儂我儂  曲 詞: 李抱忱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蒼海可枯,堅石可爛,此愛此情永遠不變。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留下笑容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塑一個我,常陪君傍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