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我心裡住多久

2012080420:30
 

浩瀚的世界,茫茫的人海裡
在拐角的地方,你會遇見誰
邂逅了誰,你又會愛上了誰
 
沒有什麼人一生只愛一個人
你的新歡也許是別人的舊愛
你的舊愛變成了別人的新歡
 
當一段愛已成了往事
曾經的愛已成了陌路
曾經的你我已成了熟稔的陌生人
現在的你是否想念曾經的我
現今的我還否憶起曾經的你
是經常的想念,還是偶然的憶起
剎那間,就失了神;散了目光,回到了從前
還是船過無痕,記不起誰是誰
 
一個人到底可以在另一個人的心裡住多久
是短暫如煙花即逝,還是長長久久
想起了一個朋友的愛戀
編織在字裡行間,刻骨銘心的疼痛
讓閱讀文字的目光滋潤潮濕
這樣的愛戀
已烙痕在一個人的生命裡
已經和血肉生長在了一起
可能這輩子都會是個疼,都會是個痛
當有了新的戀情,有了新的珍愛
這一份疼,是深埋在心間,流淌血液裡
還是新歡替代了舊愛
在時間的河流裡隨風而逝
 
感情是多麼脆弱的水晶
破碎了,不止是感情
還有身處感情裡的你和我
就這樣的形同了陌路
成為了兩條不相干的平行線
在各自的生活裡延伸無垠
而情愛,又是個什麼的定義
 
當愛走遠了,記起了曾經,念起了現在
是有滋味的調劑,還是酸澀的無奈
在某個時候,某個地方,看到了相似的人
是否會心「碰然」一動,而又久久的愣神
是否會因想念
特別的關注曾經發生故事的城市
愛上了這個城市的電視節目
甚至愛上了這個城市的新聞
想像著曾經的他(她)走在某個街道上
愛上這個城市的天氣預報
想像著他(她)的冷暖
 
物是人非事事休
 
曾經兩個人觸摸的東西
如今只留下一個人冰冷了的眼睛
洞地穿透時光,游移曾經的美好
曾經誓言的信物
是束之高閣的蒙灰了,封存了
還是素錦包裹
偶爾的摩挲,偶爾的出神想念
除了傷痛,還會有惋惜,還會有想念麼
 
一次的相遇,是否就彼此的相愛
一次的相愛,能否是一生的記憶
 
如果是真愛,許多年後,可能舊了容顏
但如果真憶起,依稀生香彼此的想念
 
一個人可以在另一個人心裡住多久

能否能夠把我住到你老了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