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來生

2014060818:30

 


 

人類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條被子,
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在曬太陽!

被子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個枕頭,

不是蒙著蓋頭,就是還在作夢!
枕頭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條褲子,
不是洗三溫暖,就是在遊歷世界!
褲子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個熨斗,
不是揮灑熱情,就是冷眼旁觀!
熨斗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根電纜,
不是牽引光明,就是享受權力!
電纜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電線桿,
不是穿山過嶺,就是高高在上!
電線桿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一棵樹,
不是生根發芽,就是開花結果!
樹木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隻蟲子,
不是啃花嚼葉,就是吸汁吮蜜!
蟲子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隻飛鳥,
不是迎風飛舞,就是啾啾啼鳴!
飛鳥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把獵槍,
不是擦拭槍膛,就是瞄準射擊!
獵槍說:如果有來生,我要當個人類,
不是躺在床上胡思亂想,
就是站在太陽下胡吹海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