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兩處風情 萬重煙水

2015032818:30

 

 

  

 

 

四季皆濃,風花雪月都在想像之外盛開,
唯有那一隻蝶,總是攜著你的指紋,
來我的掌心綻放,在我的心裏飛翔,
於是,蝶翼濕潤,花蕊濕潤。

你不在身邊的日子,風兒總是很調皮,
夜夜踮著腳尖,敲我的窗。

遠山之外,是誰輕扣竹弦,是誰舞弄蕭管,
縈縈繞繞,揮不去的相思呢喃,
訴不盡的幽幽深情。

猶記初初相見時,
你輕染桃花的嫣紅,淡塗碧荷的幽香,
如細柳輕柔,如秋水靈秀,
抹濃郁的深清,
靜立於來來往往的人流裏,
在我眼裏肆意而美麗的氾濫。

當每一朵花蕊都被露珠浸透的時候,
你採綠葉為我編織城堡,
遮我一季的蔭涼。

與你相處的日子,總是如水,
如溪水般溫柔、也如潮水般洶湧,
那樣的沁人心脾、那樣的意亂情迷,
只一滴,便淹沒了你我。

曾在風清雲淡的日子,
與你一同踏遍青草迂迴的小路,
看溫蘊多情的小溪曲迥蜿蜒,
看蔥蘢多姿的群山桃紅柳綠,
聽風的言語,伴鳥的清鳴,
觀草色青碧,嗅花香幽妙;
也曾於多雨的季節,
讓你牽著我一起在雨季裏奔跑,
快樂成兩隻濕漉漉的小鳥。

那時候,心情輕盈如水,飄逸如雲,
總是忘懷了凡塵,忘懷了所有。

想你的時候,每日為你寫一些清詞麗句的小詩,
用以纏綿你的清晨、你的黃昏;
每日用木梳丈量頭髮的長度,
用以記錄日夜交替的思念。

在無人的時候,聆聽你的氣息、感受你的溫度,
期待你踏歌而來、踏月而來、踏葉而來、
踏一切…可以踏的節奏而來,
你深深淺淺的腳步,將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在這世間
唯你看我醉舞紅袖,
唯你憐我黛眉初顰,
也唯你懂我心若纖絲,
風情萬種,這樣的歲月,
哪裡是前生,哪裡又是來世?
從天涯到天涯,
在無數個綴滿星星的夜晚,
因為有你,我的夢,也漸染芬芳。

透過煙塵往回望,再紛繁複雜的過往
也不過是指間流過的水,
終於找不到一點痕跡。

期待與你相擁,
聽一首纏綿的歌,
讀一頁溫情的詩,
賞一朵流浪的雲,
時光,在我們互握的掌心,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