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簡單方法,帶給你平靜的心情

2012072716:31


 

作者:佚名

當向聽眾解釋壓力管理的時候,講師拿起一杯水問道:
這杯水有多重?20克到500克眾說紛紜。

講師回答說:實際有多重並不重要,這要看我拿着它的時間。
一分鐘,沒有問題。如果一個小時呢,我的右臂就會疼痛。
再進一步,一天,你應該給我叫救護車了。
當然每種情況下杯子的重量是相同的,
但是我拿的越久,它就顯得越沉。

他繼續說道:這就像壓力管理,如果總是懷揣沉重的負擔,
隨着壓力越來越大,遲早我們會崩潰掉。

正如這杯水一樣,你需要放下它休息一下,
調整自己,繼續前行。

所以,今晚在各位回家之前,放下工作上的負擔。

不要把它帶到家裡去,你可以明天繼續肩負。

無論你背負怎樣的負擔,如果可能,暫時忘掉它們。

這裡有5個簡單的方法,能為你帶來平靜的心情。

1.將最艱鉅的任務放在早晨。

人們總是傾向於用簡單的任務開始一天的工作,別這樣做。

將艱鉅的任務拖到後面就像你伸開手臂舉着杯子,
開始沒什麼,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你會很快感覺到壓力。

將最艱鉅的任務放在早晨,這樣你就能享受到效率提升及
一天中剩下時間的平靜帶來的愜意。


2.放開你不能控制的事情

你和朋友計劃好外出,
但是最後關頭下雨了,這時你會怎麼想?

有些人會因此而失望、憤怒,然後跟周圍的人抱怨:
這不公平,為什麼這種事總是讓我遇到!

沒什麼可抱怨的,雨不會因為你抱怨而停止,老天才不在乎。
這種情況下我會到公園裡散步(因為雨也很有魅力),
或者躺在床上一邊讀Terry Pratchett的書,
一邊聽著雨水打在窗戶上的聲音。

將你能掌控的事情做到最好,但也不用太在意不能左右的事情。


3.不必擔心別人的想法

我曾經對自己的舞技感到非常羞愧,因此很少與朋友外出。

即使出去我也不跳舞,僅僅笨笨的站在一邊。
因為我擔心別人嘲笑。

然而有一天我在學校裡重重的下了決心,決定要改變這一現狀。

下一次和朋友們出去的時候,我走進了舞池,旁若無人的跳舞。

有意思的是並沒有人注意到我。

實際上他們還想看我再跳,因為覺得我有意思。

不要擔心別怎麼看你,
可能他們還在擔心別人會怎麼看他們呢


4.列出3件你喜愛的事情

我是在Positivity Blog中的
The Plague of Happiness Ever After
文章中第一次和讀者分享這個技巧的。

僅僅是列出生活中你喜愛的3件簡單的事情,如:
這個屋子我最喜歡的3個地方,
或這個星期我最喜歡的3件事,或是其他的什麼。

在你堵車或排隊而感到無聊的時候這個技巧就會顯得尤為有用,
你能立即把無聊的感覺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和平靜。


5 走向窗前望向窗外,深呼吸。

我從禪師Mary Jaksch那裡學到的這個技巧。

僅僅是走向窗前望向窗外,深呼吸。

將注意力集中到這次呼吸上並忘掉其他的一切。
這聽起來及其簡單,
但是你很難想像這樣做能立即給你帶來平靜的心情。

這也是最後一個技巧,你可以在讀完這篇文章後馬上試一試。

忘掉一切,體會空氣在肺裡的進出。

 

「breathe」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