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0秒 ~ 是我跟你相守一輩子的理由

2016111312:30




男人和女人吃完晚飯,然後男人搭上車直奔機場。

他要去一個遙遠的城市出差,飛機是不等人的。

可是他們的晚飯
精緻且豐富,一點兒也沒有馬虎,
全是
男人喜歡吃的,全是女人的拿手好菜。

女人用了大半個下午的時間,
讓桌子上
擺滿海鮮。

男人像鯊魚般喜歡海鮮,
可這個男人的風格,
卻一點兒也不像
鯊魚,他舉止優雅,是一位優秀的男人。

男人是在傍晚登上飛機的。

他對女人說,
當他走出機場的時候,時間會很晚,

所以他今天晚上就不給女人打電話了,

等第二天清晨再打。

女人說:“好。”
她站在窗口向男人揮手。

接下來的半個月,男人將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度過。

很晚了,
女人早已熟睡。

忽然,電話的鈴聲將她
吵醒,
她看了看床頭的鐘錶,已是凌晨。

女人爬起來,來到客廳,接起電話。

她聽到了男人的聲音。

男人開口就挺突兀:“你還好嗎?”

女人有些驚訝:
“還好,我已經睡下了。
不是說早晨再打電話嗎?”

男人好像不放心,又追問一句:
“你沒事吧?”女人有些好笑,
這男人
太婆婆媽媽了,雖然知道他是關心自己的,
“我當然沒事,睡得正香。
你怎麼了?”

男人說:“跟你說一聲,我已經到了。
你不用擔心。有事別忘了給我打電話。”

然後,他跟女人道了晚安,急急地將電話掛斷。

女人拿着電話,愣了足足一分鐘。

她想今夜的男人有些不對勁。

哪裡
不對勁呢?一時卻又說不出來。

半個月後,男人從那座城市回來,仍然神采奕奕。

可是他的肚子上,
多出一塊傷疤。

女人問:“怎麼回事?”

他回答:“沒事,一點小傷。”女人急了,追問不休。

男人就笑了:“告訴你,你可不要生氣。

那天我下了飛機在街上走,肚子突然很痛。

那是從來沒有過的絞痛,讓我
幾乎暈厥。

於是我一下子想到了海鮮,
想到可能是食物中毒。

你知道,在我們
這個海濱小城,
每年都有人因為
吃海鮮而送命。

於是我給你打電話,
我想假如真的是因為那些海鮮,
那麼,
此時的你一定也會有感覺。

假如你
沒接電話,或者雖然接了,
但身體
有什麼不適,我就會直接把電話打到
110急救中心,
讓他們馬上趕到咱家。

後來聽你口氣感覺一切都很正常,
我就沒再驚動你,放心地掛了電話。”

“感覺都那麼不舒服了,
你還不趕快
想個辦法先救自己?”女人問,

“哪有那麼多心思想東想西的。”

男人深情望着女人:
“再緊迫,我也要
先給你打個電話。
你知道,食物中毒
這樣的事,
馬虎不得的。時間就是生命。”

女人想起來了,那天,
電話一直
響了好久,她才懶懶地起來接聽。

雖然她和男人只是聊了簡短的幾句,
可是這幾句話,用去了大約半分鐘的時間。

就是說,在這半分鐘的時間裡,

男人其實正在忍受着巨大的疼痛。

他在確信女人沒有任何問題後,
排除了
食物中毒的可能,才掛斷了電話,
才開始
向路人求救或者求助於當地的110急救中心。

假如那天他們真的是食物中毒,那麼,
即使遠在幾千公里之外,
男人也會把
醫護人員送到她的身邊。

只不過,
男人會因此耽誤30秒鐘。

或者說,
在可能的生死關頭,
男人把自己的
30秒,毫不猶豫地送給了女人。

而這30秒,男人肯定深知,極有可能就是生與死的距離。

女人不說話了,
她已經說不出什麼話來。

男人輕鬆地笑了笑說:
“還好,
只是虛驚一場,什麼可怕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他又指了指肚皮上
的那塊傷疤,
調皮地眨了下眼睛:
“這是急性闌尾炎留下的紀念。”

女人卻笑不出來,早已經濕了眼角。

她抱緊了男人,她說:
“這30秒,
是我和你相守一輩子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