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舌頭 能折斷骨頭

2015083112:30
 

 

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

一句話若能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

有一次我去拜訪一位高中同學鮑伯,
那天他要將貨品送到達拉斯貿易中心客戶那兒。

那時正好風雨交加。

客戶曾經告訴鮑伯,
可以把車停在大樓的後面卸貨,
所以我們就將車停在劃黃線的卸貨區。

此時,一位大樓警衛衝過來大吼說:
喂!你們的車不准停在這裡!
當時,我立刻反駁的說出:我們已經報備過了,
也得到主管人員的允許。

我很不願意在這種天氣中,
把車停在半英哩外,再辛苦的運送這堆貨品。

然而,此時鮑伯的反應正解釋了,
他為何能在高中的時代得到最佳服務獎榮譽。

他立刻放下手中的貨物,
以非常誠懇的口氣對那位警衛解釋說:
你們的上司告訴我說:
如果,我只是需要暫停車幾分鐘的話,
就可以利用這裡卸貨。

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已搞錯了,
畢竟這裡是你管理的。
那可
以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我就照著做好了。

鮑伯注視著那名警衛的雙眼,
微笑著等他回應。

而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態度強硬的人,
卻能軟化得這麼快,那位警衛竟然說:
我想,如果你只是停幾分鐘而已的話,
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

好吧!那我幫你看著車子好了,
以免被人開罰單,你儘管去忙吧!

鮑伯非常感激的說聲道謝,
我們也因此能輕鬆愉快的把事情辦好,
而且一滴雨也沒沾到。

而在我們正要開車離開時,
那名警衛竟然還熱心的搬開一些路障,
讓我們利用特別的出口,順利的把車開出去。


~小箴言~
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
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

生命不是在等待暴風離去,
而是要學習,
如何的在風雨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