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見佛,滿室馨香

2016030508:30
 

 

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云:

「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

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我深信佛陀所言真實不虛,只要善男子、

善女人能夠一心向佛,一心念佛,

「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到三業清淨,

「自性佛」就會豁然出現,
與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交相感應。
感謝佛恩,七日親證一段花開見佛。

 

七日是個殊勝的日子,因為擔任職月宗委
佛光山宗委會宗委),特地回台開宗委會,

那天下午陪同容師父(慈容法師)

前往台安醫院探望往生的游桂惠老菩薩

(覺培法師先慈)回到台北道場,傍晚在法堂,

恭請師父上人為佛光山的歐洲各道場揮毫,

我在一旁提供書寫的法語,妙廣、妙開法師、

蕭碧霞師姑在一旁幫忙擔任書墨侍者。
 

妙開法師提起培媽媽往生的事情,

我隨即向師父上人報告,

培爸爸在醫院告知培媽媽的事跡,

她早已將自己往生後要穿的海青、縵衣、

鞋子等準備好放在家裡,交代管家存放處,

並且在三年前就已經保壽險,希望不要麻煩子女。

 

一切往生後事全部交代完成;

尤其數十年來早晚課誦不輟,

每天堅持念阿彌陀佛,

即使過年期間禮拜供佛齋天凌晨三時回到家

仍然堅持念《阿彌陀經》,一心嚮往極樂世界。

更可貴的是,她誦經都是回向大師

和法師們身體健康、法輪常轉,從來不為自己求,

正當此時師父提筆便寫下「花開見佛」的墨寶。
 

隔天遇到培爸爸,將「花開見佛」的墨寶送給他,

向他說起這一段墨寶因緣,他驚喜地說,

當天有眾多法師、佛光人為老伴助念,

忽然滿室飄香,有檀香、檜香、花香,

在場的大眾都相信這是培媽媽有修有證的示現,

問起檀香飄香的時間正是師父題字的同時,

培爸爸感動又興奮地說大師一定有神通,

只是大師都不說。
 

培爸爸說自己親自見證老伴游桂惠老菩薩,

二十餘年來堅持不懈的修持和多年在台北道場

擔任義工的功德,真是功不唐捐。

數月前還去拍了全家福照片和個人照,

當時就交代覺培法師,告別式要用這張個人照,

尤其最不可思議的是往生後助念滿室生香、

臉色祥和柔軟,還蒙獲大師

親自撰寫墨寶「花開見佛」。
 

我聽後回想,五日那天培媽媽正好到台北道場

上松鶴班的課程,還到八樓來看覺培和我,

並向我說她現在身體好多了,她當時的氣色極好,

很開心地表示見到我由歐洲回到台灣,

並特地供養紀念品給佛光會的法師們,

祝福大家新年吉祥、法輪常轉。

 

真沒想到她早已預知時至,來向大家告別,

只是大家都沒有注意,這位平凡的善女人

雖然只是家庭主婦,卻以這一段「不平凡」

的殊勝因緣示現,最後說法度眾,

驗證佛經所言真實不虛。

花開見佛,滿室馨香,茲以為證。--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