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2023090618:30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我問:苦嗎? 佛說:不苦。

於是佛許給我一段緣……

500年後,我醒來,冰早已化成水。

於是我知道,你我今生無緣。


佛說情是一場雨。

我問:冷嗎?佛說:不冷。  

於是佛許給我一段情……  

500年後,我醒來,雨早已過。  

我告訴佛:情用完了。  

佛說:大地呢?  

我說:雨過天晴,滋潤大地……  

佛笑了,於是我懂了,真情仍在。  

佛說愛是一滴水。  

我問:深嗎?佛說:不深。  

於是佛許給我一段愛……  

500年後,我醒來,你走了,空空的,空空的。  

我流下了一滴淚,於是我明白,水過無痕,愛過情深。



佛說愛是一道光。  

我問:遠嗎?佛說:不遠。  

於是佛許給我一段愛……

500年後,我醒來,已是夜晚。  

我問佛:光呢?

佛說:500年裡她每天都來看你。

我說:為什麼我看不見?

佛指著星光說:光從不曾離開。

於是我懂了,
無論白天還是黑夜,我感受到的光就是愛。

佛說:讓我普渡云云眾生。
上帝說:讓我打開天堂之門。
富裕說:讓我們遠離貧窮。
慈悲說:讓世界充滿愛。  

佛說:握緊拳頭,你的手裡是空的;
伸開手掌,你擁有全世界。

我說:合上手掌,你無需擁有全世界;
放了拳頭,你能包容一切……

天堂乎?人間乎?虛幻、飄渺、無邊際,
沉浸其中只會變腐化無心。

平淡意味永恆,那麼我們追求的又是什麼——
平淡無味的一生?   

佛說:你的魂已在時空裡了,
披著袈裟念經的和尚,皮囊裡裹著有色的慾望。

我說:這個世界沒有佛,如果有,便是我:
披散了蓬亂的頭髮、斜搭著無扣的衣裳,
我站上群峰之顛,擒住白雲。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心塵~~十一、╰ぷ╮無題 ╭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