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蓮

2014102618:30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有一個千年的女子,款款而來,她說她名叫"心如蓮"。

佛從來不笑,他是覺醒者,也是絕情者。




億萬年前,佛就早早地滴下了最後一滴眼淚,
這滴淚珠兒很幸運地飄落在一片沒有乾枯的湖中。

從此這片湖中,開始有了我,我被稱作"睡蓮"。

因為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情為何物,
也不知道以後會有一個叫做"人"的癡情物出現。

我不蔓不枝,我亦不悲不喜。

於是我就沉沉的睡去,也不知道要睡多長的時間。

終於有一天,我從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中醒來,
看見你獨自乘著小舟,
在我的身邊輕輕地漾開一層層的漣漪,
也從此漾開了我心中的那一抹漣漪。

我溫柔的揮著蓮的手,害羞地向你微微點點頭,
而你卻根本沒有在意我,竟自漂流而去。

雖然你已遠去,可是我已經記下你的樣子。

這次,我會原諒你的,
但我的心—蓮子,從此成為一片苦澀。

你不來,我花也不會開,我只能被稱作為"菡萏"。

我只能靜靜守候著你來。

你若再來,只需一個深情的眼神,
我會立即為你綻放滿池的笑靨,
那沾滿露珠的花瓣,只為你燦爛。

你懂了麼?若你還不明白?
那我將繼續睡,睡過這枯燥漫長的夏季,
睡過這備受煎熬的前生。

滄海桑田,當我再次從昏昏的夢中被驚醒過來,已是今生。

盼望著,盼望著,盼來了細細的雨,也盼來了柔柔的風,
而我卻成了瘦瘦的蓮。

我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亭亭玉立的我,曾掙脫了多少身旁的淤泥,
就是為了等著你,等你來親手將我採擷。

夕陽間,明月中,春去秋來,花開花落,你總算來了。

看見我的侍女了嗎?

諾諾,就是那如玉般的蜻蜓,她會悄悄地領著你,
沿著那我為你鋪開的一路芳香而來。

不遠之處,你將會看見一個清麗脫俗、婉約飄逸,
站在水中央的,被喚作"荷花"的女子。

微風拂過,看你疊疊的清影在碧水間柔柔地顧盼,
一如你細膩纏綿的柔情,在輕吟淺唱,翩然起舞。

你可知道我為你守候了多少個日日夜夜?

多少次的黎明又黃昏?

淒風冷雨中,我度日如年;淤泥濁水裏,我纖塵不染。




佛從來不語,但這次卻說了一句話,
也將是最後一句:"別猶豫了,
錯過了這次,你將再永遠沒有機會擁有了。
因為,三生對你們來說,
前生和來生都是一場昏昏迷迷,虛虛幻幻的夢境,
而只有今生,才是你們能真正所擁有最真實的幸福。"

佛說完,微笑而去。

佛從來不笑,但這也是佛的最後一次微笑。


穿越在阡陌深處,用了千年執著,凝住一個守望。

等待真愛,等待邂逅如蓮的你,
在曼妙的夢境裏雲影共徘徊。

蓮花如夢,蓮之情千年不渝。

穿越時空,穿越千年的期盼,只為今生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