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2023083118:30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在佛前,蓮就是我解我心語的花。 

在塵世,梅就是我清笛吹寒香如澈的花。

就讓我蓮心繡禪,採集荷盤清露,
釀一盞蓮花佳釀,封存在歲月深處。--題記



小軒窗下,柔情把暮色點燃。

清天似水,一寂夜色如皋,微瑣寒窗。

婉約間輕掀簾帷,看窗外薄霧氤氳。

雨後青山黯然,只是季節的本色。    

迷漫的檀香,浸染了心音無悔,鏡裡羞顏,寧靜而致遠。    

在靜然裡舒袖,漫展素箋,長風散落紛然的晚煙。

往事幽深如清泉,
在掌心綴成朱砂痣,沉寂於歲月的末端。

在歸去來兮之間,一季的似錦繁花倏忽凋零。

風華月影下,我提筆蘸墨,
熠熠心緒化作一地的斷章殘句,支離破碎。

一方尺素,柔指輕點,
敲擊的心跳,壘砌出前世未完的期盼。

那倏然散入零落的詩行,若隱若現,思念如卷。    

一翦塵緣的影滅,搖落一窗輕瀾的往事,
在時光的輕紗流霜中,漸行漸遠。

寂寞如斯,心裡搖曳的一紙柔情,
在千里煙波的河畔,
化為雲煙,升起無盡相思。

垂眉聽塵,如約深透。
拈幾許往昔的溫柔,聽愈行愈遠的跫音,
凝神恍惚,情愫在冥冥之中跌宕低落。

緘約的諾言已羽化成今世綿長的期待,
飄忽流動間,蛻化為一翦禪意。    

東風悠悠,拾一瓣淺梅芳香,
清澗幽谷綴字,結一韻細雨綿綿的竹橋。

闌珊燈火裡倚欄,輕輕扣問碧波清韻下的柳行。

在濛濛煙雨裡,聆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守護了一冬的心事,冰雪消融之後,浮出水面,
在陽光下雨露裡一個勁瘋長,湮沒了最初的渴望。

倦眠了一冬的思念層層剝落,
如花般含苞而綻,馨香瓣瓣,靈秀淡雅。    

細雨微涼,飛絮繞香,千絲蒙亂,
隨風而落,一點點浸濕扉頁裡泛黃的記憶。

晶瑩的露珠,在暖暖的晨光裡,也折射出如畫的情節。

寸縷的清風中,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沉醉在今夜如水的月下,慢慢知道,
西行生命旅途的花開花落。    

知意的弦,在南國豆粒沁紅的煙色中,
黛青的百壑,潑過素宣,勾勒夜的眉眸。

雨落,花隨……     

溫潤纖細的春雨,
將這片海一樣的深情悄攏於指尖,
拈花微笑,立于時光的斷崖之上。

每一朵都被浣洗得水湄空靈,
每一瓣都絲綢一樣清滑微潤。

風過,紛紛揚揚漫灑的,
不知是細雨如絲,還是飛花似夢。

抑或是淩波仙子的絕世芳華,
于這樣清幽靜雅的時刻,也翩躚著輕舞了一回。    

歲月在指尖躍動,
勾起一絲流年的剪影,思念如蝶,隨風飄然而舞。

掬一抹輕柔月光,撚一瓣幽蘭花香,碎一地悠悠心語;
執一世戀戀情長,輕輕回望,依稀懂得,
聆聽雨兒的叮咚,
感受花開的聲響,錦瑟流年,定要安好如初!

星芒輝映千里,竹枝下,溪谷貝語滴簷,
無塵的簫韻自眉角眼梢坐守茶意,
以浮生的旅程淡淡雕刻年輪,
山無詩,水無詩,初春無詩,
只在幽谷牽手碧月的隨性念想,靜聽一穀花開花落。    

紅塵靜落,青煙嫋盡;菩提樹下,茹素如約。

我雙手合十,虔誠的祈求佛祖,再許我一世。

來世,芸芸紅塵中,你渡我,可願?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