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和你的幸福

2012101212:30




美國心理學家之父威廉‧詹姆斯說過:
十九世紀人類最偉大的發現不在自然科學領域,
而是人們的潛意識在信仰的觸動下所產生的力量。

每一個人都蘊藏著無窮的潛力,它可以戰勝世上任何困難。
 
一旦你知道你可以戰勝任何弱點,
認識到你的潛意識能解決你的所有問題,
能治癒你的身體,實現你的夢想,
甚至實際上連你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時,
真正持久的幸福就會來到你的生活中。

當你大學畢業,當你結婚,當你有了孩子,
當你戰勝對手或當你得了大獎時,你會感到很幸福;
你也會因為妻子很漂亮或丈夫很了不起而感到幸福;
你可以有數不清的經歷讓你感到幸福;
但是不管這些經歷有多奇妙,
它們都不是持久的幸福,它們都是短暫的和瞬間的。

當你相信潛意識的智慧和力量時,相信他的引領,
指引你的道路,你才會變得安寧和放鬆。

當你奉獻愛心,祝福他人時,
你實際上在為自己的一生建立幸福的大廈。

幸福是一種心態。

這看起來很簡單,但這卻正是人們所忽略的。

他們認識不到,簡單就是幸福的關鍵所在。

生命中最了不起的事情就是單純樸質、
活力和創造力,是它們創造富有和幸福。

現在就選擇幸福吧!早晨起來做如下的禱告:
請引領著我,不管我做什麼,都會做得很好;
愛擁抱著我,環繞著我,我心中平安坦蕩;
只要我的思路發生了偏離,就會立刻將它校正;
美好的祝福如同大磁鐵將我吸引過來;
毫無疑問,我整天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每天都這樣禱告,你就會感到幸福,
你就會變得容光煥發,充滿喜樂。

保持對快樂的渴望
幾年前,我在愛爾蘭西岸一個叫康內馬拉的地方待了幾週,
住在一個農夫家中。

這位農夫看起來整天都樂呵呵的,哼著唱著,很幽默。

我問他是什麼讓他這麼高興,他說:

“感覺快樂是我的習慣,每天早晨和晚上我都祈禱,
祝福我的家人和家園,感謝上帝給我一切。”

這位農夫這樣做有40多年了,經過長期的重複禱告,
這種想法已在潛意識中紮了根,
形成了一種習慣,他發現感覺快樂就是他的習慣。

要想快樂,最重要的就是你應該真誠地渴望快樂。

有許多人,他們沮喪、氣餒,不快樂,
即使有好消息,他們也會說:“不要高興得太早。”
他們對舊的思維習慣了,好像感覺快樂是件錯事,
人們應該常常沮喪,一臉的不高興才對。

許多人不快樂是因為他們常這樣想:
“今天要倒楣了,事事看來都不順利。”
“我今天不可能成功。”“人人好像都跟我對著幹。”
“生意不景氣,看來還要糟糕。”
“我怎麼老是遲到。”
“我的運氣總是不好。”
“他真行,我不行。”

如果每天早晨你總是這樣想,
一天下來你肯定會經歷你所想的,你當然不會快樂。

要意識到,你所生存的空間主要是由你的心態來決定的。

偉大的羅馬哲學家馬庫斯‧奧裏利厄斯曾說:
“一個人的生活就是他的思想所成就的。”

愛默生也說過:“一個人就是他整天所想的那樣。”

現實生活中的人,實際上是生活在自己的習慣思維中,
不要沉緬於消極的、失敗的、不友好的、沮喪的思維中,
要時常自我提醒,我經歷的就是我所想的。
 

幸福是一種精神狀態
我曾去過許多精神醫院,
看到了一些百萬富翁因為患了憂鬱症或偏執狂住在那裏治療。
他們都說自己分文沒有,是個窮光蛋。
看來財富不會阻礙幸福,但也不能帶來幸福。
許多人想通過金錢來買幸福,
像買家電、小轎車、房產、遊艇、游泳池等等,但是幸福並不是這樣買來的。

幸福存在於你的思想和感覺中。
許多人認為幸福是可以人為的,比如:
“我如果當上市長或什麼主席,或總經理什麼的,我就幸福了。”
其實真正的幸福是一個人的思想狀態,
上述所有的物質或人為方式均不能產生幸福。
你的力量,喜樂和幸福取決於你能否找到潛意識的規律,並在生活中運用它。

幾年前我在洛杉磯講課期間,遇到一位公司經理。
他對公司的經營感到不滿,很不快樂。
他對上層的董事長和副董事長有時憤憤不平,
說他們反對自己的意見。
由於內哄,公司經營下滑,年終沒有什麼紅利或股息。

他是這樣解決問題的,每天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禱告:
“公司的人都是誠實善良的,
他們為公司的興旺發達精誠合作,
我要向他們奉獻愛心,祝他們平安,事事如意;
董事長 先生們業務精通,賞識我的每筆交易。
新的一天開始了,我祝願人人平安,
和睦相處,公司會日新月異、蒸蒸日上的。”

這位經理每天早晨三次進行上述默禱,用心感受祈禱的真實。
工作期間,每當擔憂和不滿情緒出現時,他就對自己說:
“我的心是平安的,願上帝保佑一切。”
當他這樣控制自己的心態時,所有不利的思維和有害的想法都停止了。
他心中有了平安,也就有了“豐收”的果實。

後來他寫信給我,說他堅持這樣做兩個星期以後,
董事長和副董事長找他談話,表揚了他的合作,
讚揚了他的建議,他們認為公司能有這樣的經理很幸運。
他感到很快樂,他終於發現幸福來自於內心世界。
 
不要阻擋自己的幸福
幾年前我讀到一篇文章,談到一匹馬的故事,
在一條路上有一個老樹樁,這匹馬每次路過都會受驚卻步。

後來農夫把樹樁挖掉,並把路鋪平。

可是
15年來,每當這匹馬路過這裏時,仍然卻步。
馬卻步的原因其實是它腦海中對樹樁的記憶。

同樣,在人們幸福的道路上其實也沒有什麼“樹樁”。
只是你自己的想像而已。
你現在是不是有什麼擔憂?
其實它只在你心裏,你現在就可以把它挖掉,換上成功的喜悅。

一個商人生意虧了本,他說:
“我犯了錯誤,但我學到了很多,我打算重整旗鼓,我會成功的。”
他心中面對那個“樹樁”,不發牢騷,不抱怨,他挖掉了它。

他自信有能力戰勝一切困難。
因此,要相信自己,你就會成功,就會有幸福。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是那些能夠常常將心中最美好的東西施展出來的人。
幸福和德行互為補充。
最幸福的人不僅是最美好的人。
通常也是最能成功體現生活藝術的人。
常常表達愛,光明、真理和美好,你就會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
 


作者簡介:
 

約瑟夫‧墨菲( 1898年- 1981年)生於愛爾蘭,
是個天主教徒.他研讀神聖學並加入入耶穌會(天主教的主要修會之ㄧ)。
20歲時因祈禱而療癒經驗使他離開耶穌會而搬到美國,
在那裡他成為一名紐約藥劑師。
在這裡,他參加了教會的療癒基督教會。

1940年中期,他搬到洛杉磯,遇到了宗教科學的創始人Ernest Holmes。

因緣際會他開始教學,之後成為洛杉磯Divine Science Church教會牧師。
他將大量新思想帶進來。
在十年中,墨菲結婚,獲得了南加州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並開始寫作。

他的著作非常多,很重要的是有關[潛意識潛能開發]的部份。
他的理念現在許多被應用在潛能開發課程上。
書本[心想事成]作者就是把莫菲博士的書之重點集合起來寫的。
非常簡單又實用。
他的其他書籍還有[心智的奇蹟]、[你內在的和平]、
[如何使用心智法則]、[潛意識的力量]、[禱告是答案]、
[你無限的致富力量]最後一本著作是[上帝之歌]
墨菲博士的著作很多,比較常被翻譯的只有有關潛意識開發的著作。

其他有關神的書都被忽略。


延伸閱讀:非讀不可書摘─潛意識的奇蹟力量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