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醉人人自醉

2013102620:30
 

 

 

 



清晨,你把我叫醒,
共同迎接初秋的第一縷陽光。



我到蓮池旁的井打水
卻發現水桶已被一大束野花填滿。

上面還有閃亮露珠兒。

湧起陣陣莫名感動。




走在滿是落葉的林間小道上,
百靈鳥悅耳的歌唱,
遠不及你爽朗的嗓音那麼讓我著迷。




廊橋下,一對鴛鴦悠閒的睡著懶覺。

你輕點我的鼻尖:你就像它們一樣愛睡。



荷塘邊,有兩隻蝴蝶在嬉戲。

我欲伸手去抓,被你制止。



熟透的南瓜反射著晨光,有點耀眼。

我將路燈熄滅。




坐在路邊的木椅上小憩,
沐浴著柔和的晨光,置身花的海洋,被花香包圍。

甜蜜,幸福。




只是,美麗高貴的天鵝呵,你為何形單影隻?




昨日我們共乘過的帆船,

被風吹離了岸邊,孤獨的在湖上飄蕩。

那是我們的家,就在前方。

而我,停住了腳步。

晨曦將我的影子拉的很長,旁邊,沒有你。

沒有你的陪伴,這一切,只是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