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2023082418:30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那一世,你為落花,我為繡女;  
那一世,你為青石,我為月牙兒;   
那一世,你為英雄,我為駿馬。   

我知道,我將生生世世與你結緣。

有一個動人的傳說,相傳人死後先到鬼門關,
過了鬼門關便上一條路叫黃泉路。

路上盛開著大片大片的彼岸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黃泉路因其花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花。

由於花和葉盛開在不同的兩個季節,
因而花開時看不到葉,
有葉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過了那條盛開著彼岸花的黃泉路,
就到忘川河,忘川河水呈血黃色,
裡面盡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
蟲蛇滿布,腥風撲面,波濤翻滾……

忘川河旁邊有個三生石,
石身上的字鮮紅如血,上面刻著四個字"早登彼岸"。

你可以在石頭上刻下你今生你最愛的人和來世你想等待的人的名字。

過河後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來生你若再次過橋時,
可以在三生石上找到你前世今生和來世,
還有你最愛的人的名字。



忘川河上有一座唯一的橋叫做奈何橋。

奈何橋盡頭有個望鄉台,
望鄉台是最後遙望家鄉和親人的地方。

在忘記今生一切的記憶前,在脫胎換骨重新做另一個人之前,
你可以在這裡,最後望一眼你的愛恨情仇,
你的魂牽夢繞,你今生的最愛的人,你來世還想等待的人。

望鄉台旁邊有個孟婆,手裡提著一桶孟婆湯,
每個人都要走上奈何橋,孟婆都要問你是否喝碗孟婆湯。

 


孟婆湯是用忘川水熬成 ,也叫忘情水,喝下去就會忘記今生今世。

一生的愛恨情仇,
一世的浮沉得失都會隨著這碗孟婆湯忘記得乾乾淨淨。

今生牽掛之人,今生痛恨之人,
來生都形同陌路,相見不識……
不是每個人都會心甘情願地喝下孟婆湯。

因為這一生,總會有愛過的人不想忘卻。

為了來生再見今生的最愛,你可以不喝孟婆湯,
那便須跳入忘川河,受盡折磨,等上千年才能投胎。

但是,千年裡你在河裡受盡折磨,
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你的愛人一次次過橋卻無法相見,
千年之後,他(她)已不記得你,
你可能也已不是他(她)的最愛……

他們都說,你我永不相見,生生相錯,
卻不知,這是你我永生的相守。

我們曾是三生石上的舊精魂,千年相伴,
看盡人間塵緣,悲歡離合,生死輪回。

那日,佛說你們需入紅塵。
我向佛問我們的姻緣,
佛閉目:“一生只得一面之緣。”
我問佛: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一千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

前世一千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

前世一千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

可是當真?佛笑而不語。

我落於忘川彼岸,生在三途河畔,這裡陰鬱而淒冷。

只有一座橋,和橋上那個年年歲歲都守著一鍋湯的老人。

形形色色的人從我身邊走過,走上那橋,
喝下那碗中的湯,又匆匆走下橋去。

一些人走過的時候,我會聽到纏綿的嗚咽,
生生世世的承諾,我惻然,
而那橋上的老人卻似什麼也聽不到,
依舊平常的乘著湯,送於上橋的人。

日子久了,我才知道這橋叫做奈何橋,
這老人,喚做孟婆。

我問孟婆,那響起的是什麼聲音?

孟婆說,那是銘心刻骨的愛,銘心刻骨的恨,
是人世間最沒用的旦旦信誓。

原來,孟婆那碗中的湯,叫做孟婆湯,
是可以忘記前世的,上橋的人喝下去,
便會將這時間一切的恩怨情愁統統忘記……
然後等待下一次的輪回。

我問孟婆,他是不是也會忘了我?孟婆不語。

我問孟婆,我什麼時候會開花。
孟婆說,到了開花之時便會開了。

我盼望著花開,盼望綻放最美的容顏,
盼望著和他一生一次的想見。

孟婆看著我,歎一聲,又要是秋彼岸了!

我疑惑。

於是,我知道了,春分前後三天叫做春彼岸,
秋分前後三天叫做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

秋彼岸初來的時候,我驚異的發現自己綻放出白色的花朵,
如霜,似雪,撲滿了整個三途河岸。

孟婆說,有了彼岸花,這黃泉接引路不再孤單了。
彼岸花?她說的是我麼?不,我叫曼珠,不叫彼岸。

一年一年,我在每個秋彼岸的時候準時綻開,
一片片的。我終沒有看到他來。

他終究還是來了,在我還沒來得及綻放的時候,匆匆的來了。

匆匆從我身邊走過,我拼命的叫他,沙華!沙華!

他似全然失去聽覺,就這樣匆匆走過,
讓我連他青衫的角也觸碰不到。

我哭泣。孟婆冷冷的說,他不叫沙華!

不,他是我的沙華,三生石上的沙華。

在淚再也無法流出的時候,我開始沉默。

每年秋彼岸的時候,我依舊靜默的開放,
送過一個一個來來去去的亡魂。

一千年裡,我看著他在我身邊匆匆的過,
沒有停留,也沒有看我一眼。

這一千年裡,他卻從沒在我盛開的時候到來。

又一千年的時間在一開一落中開始,又走向結束,
他變幻著身姿走上奈何橋,端起孟婆的湯。

我的淚,流了又流,我的心,碎了又碎,
我呼喚他:沙華,我是你的曼珠,你不記得了麼?!

終於,在一個秋彼岸的時候,在我綻放了白色的花朵的時候,
他來了,帶著滿身的風塵,一臉的憔悴,來到我的身邊。

我曾以為他又會匆匆的過,
匆匆的喝下那讓他把我越忘越遠的孟婆湯。

然而,他走過我身邊的時候,
竟然放慢了腳步,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只那一望,心中乾涸的淚又如泉水般湧出;
只那一望,便將心中數千年的積鬱化作淚水;
只那一望,萬般的幽怨都如雲散。

那個秋彼岸的時候,我開得格外鮮純。
又是數千年的等待,數千年的一年一見,
他每次回頭的一望,
都讓我心裡裂開一道深深的痕,一年一年……

不記得這是多少個千年的相遇了,他突然停在我的面前,
喃喃自語,似曾相識,似曾相識……。

我驚異,心在那一顆徹底碎裂了,白色的花,
在那個瞬間慘然的變成紅色,如火,如荼,如血……

他受驚般的退上橋去,孟婆湯從他顫抖手中的碗裡灑出……

從此,在秋彼岸的時候,
忘川裡便開滿血色的花,奪目、絢麗而妖異。

他又在花開的時候來了,在我身邊徘徊著,徘徊著,
在走上橋頭的那一刻,竟然回頭, 嘴裡喃喃,曼珠?曼珠?

我已無淚了。

孟婆長歎一聲,這是這近萬年來,我聽到的唯一一聲歎息。

至此,人們都說,在秋彼岸的時候,忘川的三途河畔,
會綻放一種妖異的血色花朵,花香有魔力,
可以喚起人對生前的回憶,這花,叫做彼岸花。

千次的回眸、擦肩、相逢、相識、相知,佛語都一一成了現實,
於是我平靜的開,平靜的落, 平靜的等待千年之後的愛。

愛來的很平靜,卻很震撼,
他蹲下身來,親吻著我的臉,輕輕的說:
曼珠,我不會再忘記你,我要你陪在我身邊。

我恍然的望著他,難道他不記得佛說,
我們只有一生一次的相見麼?

他笑著看我,波瀾不驚的采下一株花藏在袖中走上橋去,
我看到他微笑的看我慢慢的喝下湯去。

孟婆的臉上閃過一絲奇異的笑。

佛說我們違背了天意,從此永生永世不得相見。

他卻在笑,笑得很舒心。

於是他化作我莖上的葉,葉落方可花開,花開葉已落盡。

他說,我們不要一生一次的相見,我們不要陌路相忘。

這是我們永生永世的相守,不再分離,不再忘記!

於是,佛經說: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
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於是,彼岸花在佛語裡有了另一個名字:曼珠沙華。

開到荼蘼花事了,永世相守孟婆橋。

看似淒美的愛情故事,也許曼珠與沙華會笑世人看不穿
,因為他們最終會幸福的相守在一起。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