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2023082218:30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我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兒 是我等待已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後
在你身後落滿了一地的
卻不是花瓣  而是我一顆慢慢凋零的心
我問: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還是該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佛笑了笑: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
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
能讓你感覺得到生活充實,
能讓你挺起胸膛不斷往前走,
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此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

我也笑了:可是人家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說: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註定碌碌無為!
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
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的人,
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我搶過了佛的話:那我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
會不會就……

佛說: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
讓她活得幸福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所以,你還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而不斷努力。
幸福是沒有極限的,
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機限,永不會停止。

我說:那我活得豈不是會很辛苦?

佛說:這麼多年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我搖了搖頭,又笑了。

我問:為什麼我以前愛著一個女孩時,
她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而現在我愛著另一個女孩,
我常常會發現長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

佛問: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麼愛她,
在這世界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我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佛說:恭喜。你對她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我有些驚驚訝:哦?

佛又繼續說:她不是這世間最美的,
甚至在你那麼愛她的時候,你都清楚地知道,這是事實。
但你還是那麼地愛著她,
因為你愛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靚麗。
韶華易逝,紅顏易老,
但你對她的愛戀已經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
也就超越了歲月。

你愛的是她整個的人,主要是她的獨一無二的內心。

我忍不住說:是呀,我的確很疼惜她的孩子氣。

佛笑了笑:時間的任何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麼。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