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 茶

2014120412:30

  

 

明前龍井,散著淡淡茶香。

我將赴茶約而去,我將踐情約而來。

一嫋茶煙引路,路依舊是曲徑通幽的青石路,
人可是那魂牽魄縈的知音人?

如山因雲而瘦,如江因帆而細,我因茶而憔悴。

只在仿佛一啜一品間我是鮮活的剪影。

夜便是你蘊涵的全景,如水的眸光被彎月收割著。

浸入了茶壺裡,我不願意這樣醉,我怕我醉了。

錯過了盟約許諾;讓我對月低首斂眉,讓心呈一回旅行。

做一場無聲的懺悔,讓遠方的水聚攏千里之遙的秋波,
泛我,泛我在茶香裡。





酒須鬧飲,茶要雅品。

我推開茶扉,花月滿眼,紅塵知己有幾?

可有淋霖甌杯的素衣,提壺添香的紅酥手?

蕉雨梧風竹露音,清茗奉客解塵心。

誰來沏壺清茶,誰來對窗閑坐?

閑閑地口占些駢文驪句,
悠悠地道些典故逸趣,贏方品茶,輸方聞香。

怡情須有雅伴,今夜,誰將攜茶與我共品?





歲月在一盞綠水中折射出恬淡,
我思緒在縱橫馳騁中回味,
嫋嫋茶煙婀娜了往事背影。

淡淡的,幽幽的,香遠溢清,茶葉是敏感,
每一枚的入水都抽搐著舒開自己,這種傷痛,
值得誰百轉千回疼惜?只聞香止步間,
卻未能沿情感的邊源靠近,縱然是不知道所措愛著,
卻無法在最滾熱時刻把握,一季的風華,落於杯裡。


將就眼前茶細飲,滄桑的心需要一盞清茶滋潤,
淡泊寧靜無須高仰,卻須清涼一品,
靈性被溫熱得自然而清澈,縱觀前塵,誰續後緣?

散淡的是種溫情,平實才容易尋找生命的真諦,
茶水已開,沸沸歡吟,茶葉在上上下下穿梭,
日子在穿梭中雲淡風輕。

這片刻裡沒有忙人,這片刻裡沒有閒人,
思緒在全在這一念中的煙波裡。


 

讓心,如帆,嘎然而落,停泊於清冥。

讓幻,如蝶,栩翅翩躚,翻飛在茶煙裡。


今夜,尋茶緣把盞共品,誰是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