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葉的愛情

2014101618:30

 

 
 
 

 葉,憨厚中帶有一絲的純潔,
在風雨的侵蝕中,獨自品嚐著清新與快樂,
正值青春的葉,情竇初開了,
他開始在充滿朝氣的大地上尋尋覓覓真正屬於他的愛情,
他不甘於寂寞,哪怕再大的風霜雨雪,
也摧不垮他對於愛的執著。

他追尋著,等待著…直到花兒來到這個世界。

花,高雅中顯得分外嫵媚,
微風中,搔首弄姿,展現出誘人的美色。

她的出現,引來了無數的蜂蝶,蜂蝶為了追求花兒,
各個身著彩衣,翩翩起舞,伴隨著花的芳香引吭高歌。

花的迷人,更讓葉子顯得無比的孤寂與落寞。

葉子此刻的夢想,似乎已經破滅,
因為他知道自己沒有迷人的外衣,更沒有動人的舞姿,
他所擁有的,也只有在雨露澆灌之後,
才可以彰顯出的那一絲清新的綠色。

他想要對花訴說情衷,卻害怕訴說後被拒的結果,
所以,他選擇沉默,把對花的痴情狂熱,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花的美麗引來了更多的追求者,就連高高在上的的繁星,
也為她不分晝夜不停地閃爍。

可是花迷戀的不是繁星與彩蝶,她深深的知道,
彩蝶不會為她永遠起舞,
繁星也不是因為她的出現而晝夜閃爍,
只有那不起眼的綠葉才是她永遠的寄托。

只有葉的陪伴,她才能永葆姿色。

花愛上了葉,愛的是他的執著,愛的是他為了花,
能夠忍受孤寂,能夠不斷地拚搏,
哪怕面對再大的狂風驟雨,他都能夠堅強地抵抗風雨的侵襲。

葉,不知花的情,獨自品嚐著暗戀的折磨,
他沒有勇氣對花訴說,因為他錯誤的感知到
花愛的是高貴的繁星或是迷人的彩蝶,
葉子始終不知道,花所愛的正是他那一抹不起眼的綠色。

時光飛逝,就這樣他們在彼此間的徘徊中度過了一個月,
此刻的花更添幾分的姿色,
此刻的葉在平凡中萌生出過人的本色。

葉終於決定了,不管結果如何,他都要向花兒表白,
因為他知道:再虛幻的夢想,
只要你肯追求,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
但如果你選擇了沉默,再平凡的夢想也是遙不可及。

葉鼓足了勇氣向花兒表明心意,
花兒卻哭了,因為一句"我愛妳"
足足讓她等了一個月,葉笑了,因為他清楚的明白:
花兒之所以流淚,是她快樂得哭了。

花兒接受了綠葉的追求,
從此兩人形影不離,快樂的沉醉在愛河裡…

葉對花說:「我要把妳高高舉起,
讓世間萬物都知道,妳是我唯一的世界。」

花對葉說:「我要和你緊緊相擁,
我要和你共同面對每一次的風霜雨雪。」

葉對花說:「我要努力的吸收陽光,
使自己變得更翠綠,汲取更多的養分充實自己,
我要讓妳永遠快樂無憂。」

花說:「我要把自己變得更加芬芳,
在你最困難的時候,賜給你重生的勇氣。」

從此花和葉成為了一體,他們同甘共苦相依相偎,
花兒不會因為世界的繁華而拋棄綠葉,
綠葉也不會受世界的誘惑而離開花兒。

可惜好景不長,人們終於發現了花兒的美麗,
將她從葉的頭頂上強行摘走,花兒再也沒有了葉的呵護,
葉子再也嗅不到花的芬芳。

從此之後,花兒被人們拿去獻給自己的愛侶,
可憐的綠葉也被人們踩到泥土裡。

原本屬於葉與花的愛情,頃刻間葬送在那瞬間的摘取。

花兒沒有了葉襯托,花容失色不少,
葉子沒有了花的陪伴,也少了幾分翠綠。

花兒開始絕食,直到失去最後的一絲氣息。

葉子也開始哭泣,直到身軀被深埋在泥土裡。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與死,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兩情相悅,卻不能締結良緣,生死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