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12-5

2014010118:30


 

念今生,風煙流年,
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

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
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

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

踩著碎碎的感傷,
閉上眼簾,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紅塵,
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你是我隔世的溫柔,枕畔的芳華,
在月色裏飄灑一脈馨香,溫暖我一生的眷戀。

一泓秋水在我眸中流轉,思念落滿我的眉睫。

明月下,我還是夢一樣的女子,
長髮飄飄,霓裳翩翩,起舞弄影。

而千里外,
你是否在撫劍長吟,白衣勝雪,笑容清絕。
  

我用盡整個青春,卻走不出悠長的雨季,
一路行吟,一路回望,憶念不息,淚流不止。

就將心化成一顆露珠,棲息在夢寬闊的葉子上,
沉沉睡去,待下一世的晨曦,將我輕輕喚醒。

那麼,今生,可否允我塵埃落定,
還我素心如月,溫婉如玉,
清眸流轉,恰若初見時的盈盈。
  

 
瑟瑟的蒼穹,綿綿的清愁,
在誰的琴曲下柔成了一個千千心結?

月落烏啼,那又是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

當年一笑惹癡情,注定紅塵裏,
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

今宵的我,無由得
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裏。

藕花深處,楊柳岸邊,煙雨樓台依舊是滄海茫茫。
  

一縷青煙,嫋嫋升起,青蜓點水,柳絮飄揚。

浮生若夢,靜如止水,不問情愁,
只願君一安好,前世風霜,今生幽怨。

不論雨雪,只求平淡共醉,
填補半世流離,話別一世癡怨。

剝落滿身傷痕,等待鳳凰涅磐,願蕭瑟,
能一紙相送,願此生,能和衣相綣。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
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
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
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
望長空,歎明月,形單影隻心惆悵;
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
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
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回夢一場。
  
紅塵一夢醉千年,寂寞一世歌相伴。

為你,我醉了千劫不複的輪回,
蒼白了這滾滾紅塵那一抹短暫而永恒的摯戀。

千年的詩情畫意中,
在拈花一笑間醉了你迷人的酒靨,
曾經滄海化作幾許夢愁,曇花的瞬間,
誰的指尖不經意流過了千年的時光,
在惆悵的心事裏鎖住了那的芬芳。
  
生命是一場宿命的緣,從起點到終點,
從無到有,從有到無,雖注定灰飛煙滅,
但是,紛繁的囂塵,
來過,愛過,痛過,便無邪地微笑了,故無悔。

流年逝,芳華盡,幾多惆悵,幾多惘然,
只因剪不斷,理還斷。

此情此景皆如夢,心動且意動,
只為追尋這不解宿命的緣。
 

 

醉知酒濃,醒知夢空,
原來看殘花凋盡也是一種痛。

是誰在你的墓前,葬下了一生的諾言?

紅塵畫卷,畫得誰的生死之戀?

最後只能守著那不變的容顏,一守就是一千年。

看櫻花滿天,悲傷流轉,卻掩不住斑駁流年。

燃盡的風華,為誰化作了彼岸花?

誰撫我一絲秀髮,誰欠我一生代價。
  


一座橋,名為奈何;一條河,名為忘川。

三生石畔,伊人仍舊。

願,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
憶,美人如玉,劍如虹,破碎虛空;
惜,飛鴻過盡字字愁,情難思量。

境花水月彈指間。他,笑飲孟婆湯。
她,不掬美人淚!

和雨煙雨兩不勝,天上人間一樣愁。

若有來生,為君傾城,這份愛,誰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