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12-7

2014010318:30



 

如花美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
心若磐石,也敵不過過眼雲煙。

這世間有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於江湖。

曾經深深愛過的一些人,把朝朝暮暮當作天長地久,
把繾綣一時當做深愛一世。

於是承諾,於是奢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千年一輪回,陌上紅塵中迷醉了誰的雙眼?

奢糜繁世間染指了誰的昨天?

穿越時空的隧道,浪跡前世的逐波。

不慎迷失的旅途裏再次回到夢中的江南。

那一天,桃花紛飛,青絲拂柳。倩笑了半麵的妝容。

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心?

迷茫中,驚鴻了那一撇,淪陷了那一眼,一沉淪便是千年。
  
紅塵中我們都是過客,我為你心醉?誰為我心碎?

茫茫人海,我為誰停留?誰為我守候?

鏡花水月的風景又能珍藏多久?
紅塵一笑,有多少人終其一生,
都沒找到自己的真愛,
又有多少人在尋找中迷失了自己....
夕陽下對著殘花淚,讓一世情緣在枯老的眼角化作。
  
若,我只是你茫茫人海的過客,可不可以不讓我癡迷?

若,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

若,我只是你半世流離的起點,可不可以不讓我離開?

若,我只是你可有可無的煙火,可不可以不讓我破碎?

看不到故事的結局,煙雨古城,有誰為我等?

花無聲,落滿地,可知傷了誰的情?碎了誰的心?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

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
夢裏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
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

醉眼,淚點伊人顏。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
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一世的容顏,過路的風景 —— 紅塵中,
我們擦肩而過,到底,誰是誰的風景……
我只知道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的時候,
我們一定會相遇,結成水,凝成冰,亦或,化作塵埃……
但願你是我最美的風景,我是你久等的歸人。
  

獨倚樓台淚兮兮,七夕獨語愛戀伊.
不問君可到白頭, 但求一世無別離.
詞,易傷;酒,易醉。

澀澀的淚水,甜甜的笑容。

只是花落七夕夜,折疊成戲。浮傷一瞬,淡忘一季。
空有回憶,打亂沉寂。
笑容不見,落寞萬千。
思華年,恍然如夢。
亦如流水,一去不返。
不泣離別,不訴終殤。
  
誰為誰守望成一座永恒的碑,
誰為誰凝結成一滴千年的淚。

誰為誰把滄海守到桑田,
誰為誰把黑夜候到白天。

誰為誰把青絲熬成白髮,
誰為誰把青春耗成落花。

誰讓誰笑了,誰惹誰哭了,
誰牽了誰的手,誰娶了誰?

到底誰是誰的誰,知不知道答案也無所謂,
不要去強求成為誰的誰!
  

黃泉碧落去,從今分兩地。
是今生相伴,或來世再惜。

天涯路,魂自歸故裏,今夜無雪不晴,
無悲喜,兩相對望兮風細細。

春雨一夜連曉,棧外柳,陌上蒿,野渡吹簫。

昔日天下今天涯,柳絮輕軟,流水盡飛花。

自將美酒對江天傾倒,一番洗今朝,原來堪一笑。
  

是誰在阡陌旁徘徊,是誰在古道邊等待。

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獨。

寂寞誰同,孤獨誰共。

前世的擦肩,今生的相逢。

愛在風中飛舞,情在雨中嬉戲。

曾經的癡心妄想,曾經的意亂情迷,夢醒已隨風。

此刻:愛已無言,情已無聲。

淚卻濕了雙眼,流滿心間。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複驚。

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
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