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012122819:30

 
生命是一場無聲無息的幻覺,
夢醒時分,在時光流過的縫隙裡,
我再一次想起那些似遠非遠的往事。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葬著未亡人,
那裡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屬於自己的風景,
或遠或近,或喜或悲,然後選擇淡忘或埋葬。——題記




十月的鮮花蕭索的已經沒有春天裡的萬紫千紅的姿態了,
淺唱在秋風的季節裡,
記憶好似微風襲來摻雜著寂寞的氣息搖曳著倒影的樹枝,
落葉垂直的飄零歸溯著一曲善感陳舊的旋律,
細數孤寂的韻味,如同冰封已久的時光,
一種莫名的懷念湧上心頭,
在安之素若裡隱匿繁華的背後,
在生命的薄涼的曲途,想起我們的故事,
從開頭到開始就像海市蜃樓一樣的虛無縹緲,歎為觀止。






漆黑的夜吞噬了遙遠的夢境,
冷風躍過支離破碎臆想的天荒灌入單薄的衣衫,
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顧姿思索,心裡浮現的思緒就像水面的波紋,
一圈兩圈的蕩開,悠悠念念的輕聲,
折射波光粼粼的光暈劃過耳畔。

眼看觸手可及卻又無法觸摸。

似乎這種漫長無邊的夢也是命中註定,
我本該知道這種結局,
我也曾安慰過自己不要太難過,或許傷心是難免的。




抬頭仰望這寂靜的夜空,不想眼角的淚水滴落,
淋濕秀髮笑靨如花的容顏。

厭倦了世俗的牽絆,伴隨清風明月的閒逸,
曾想嘗試努力地去習慣生命中的轉折,
對於過多的陌生,譬如心中堆積對你的記憶,
總是在時光剪影下終究禁不住默然驚憂,
淡淡的惆悵始終藏在深處,有時,
偶爾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溢出,
憂傷也是無可告別,回憶總是無處安放。



時光似沙漏般的流逝,徜徉記憶芬芳的花香,
在漸行漸遠模糊的印記中,
試圖惋惜故事裡美好依舊的輪回,
顛沛流離於往昔塵埃的揚起,
於是我學會了在寂靜的晝夜裡對著自己落寞的影子,
臨摹彼拉扯永恆愛的序幕,
踉蹌地重返最初一個人哭一個人笑的荒涼地帶。

有時候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淺,
從最開始的相逢,相知,無話不談,
到最後卻只有默默無語的擦肩而過,
就斷了線的風箏,到哪裡都是飄搖,
最後殘敗墜地。

納蘭容若的一句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奈何秋風悲畫扇。

是啊,人與人都像初次見面那樣美好,
就不會有秋風裡對月低歎的悲傷。




我自認我喜歡懷舊,
就像我喜歡古典一樣,詩詞書畫,花劍酒茶,
也曾學古人一樣在平平仄仄的詩行找到清淡,儒雅。

雖然我知道已經不適應現代生活過往了幾千年。

對於曾經的戀人,那些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看過的電影,
相互訴說心中的喜怒哀樂,不知道為何,
每次想到曾經這兩個字,心裡總會不由自主的心痛。

永遠到底有多遠,沒發衡量,或許,沒有人知道,
多少故事在歲月匆匆中留下感動,
孤獨地游離在完美的夢幻與殘酷的現實之間,
飽含碎意的眼眸無助的凝望,
只希望尋求一份撫慰憂傷心靈的恬靜。



明天的明天,從前的從前,
遊蕩在記憶深處,尋找殘留下的溫度。
我在風吹冰冷的角落懷念著幸福。

總是會忍不住的憂傷,安靜的不想出聲,
因為無法訴說,無法詮釋畫面的格局,
只得用一滴滴的眼淚釋懷。。。。
佇立在靜靜的蒼穹下,瑟瑟寒風裡,
吹不起往昔無法逃離的過往,
臉龐帶著淒涼劃破傷痛的記憶;
昨日的淚水,激起心中的漣漪。

當流年已成過往,當物是加上人非,

當感情蕭條的變成疲憊,當世界沖滿黑色,
當經歷說成註定,當生活讓我覺得遺憾。
壓抑迷茫的感傷
是我不能夠控制的、望去只有無盡的現實。
曾幾何時,沉醉你溫柔的笑容優雅的姿態,
腦海中感動於你的關懷體貼,
而如今那些如氾濫洪水決堤的思念
已是我淚如雨下的源泉,
我雖然不曾擁有過你,此生已是我歎息的悸動了。

多少情愫在寂寞中飄香,
無可奈何的以守候的姿勢
盈滿眼淚終究是躲不掉離愁苦恨的。
依稀傷情的執著,晶瑩剔透滴淚銜接成最美的微笑。

空望的傷懷牽盼思念的尾端的天長地久,
一路無聲的踩著傷痛奢望那個駐守的愛情的城堡。

往事必在人為,時常感歎,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以後的日子就不會有那麼多曾經、如果了,
在這場錦瑟的年華中,
是否我們將時光進行到底,微笑的說再見了?

一曲清歌,唱不斷天涯陌路人未還。
一袖盈香,嗅不回花開花落何處賞。
一杯濁酒,飲不完笑語嫣然聲漸消。
一腔離恨,悲不盡故思前緣的情殤。

佛說,相愛莫過相知,相知莫過相忘,
一些都是褪不去萬惡的塵緣,只是宿命難回。

或許,每件事情都會有它的因果關係,
因為選擇,才會錯過;因為錯過,才會失去;
因為失去,才會珍惜;因為珍惜,才會得到;
因為得到,才會選擇……
萬事萬物,迴圈如戲,淡然如初。

在最美麗的相遇裡,只能說是情深緣淺吧,
我們還是各自安好,希望你能過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