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傾城,許你一世溫暖

2013010719:00


 


 
 
 

雪隱香間景似畫,落滿天下盡繁華,
傾盡一生煙雨夢,許你一世溫暖情。——題記






你是我,千年又千年的凝望。

縱然千帆過盡了,千山看遍了,
切切因你,情思依依,眷戀如昔。

你是我秋水之上,駐守了千年的渴望。


有些事我們終生難忘,有些話可以溫暖我們一生,
有些人我們不能忘卻。

相遇是緣,相識是福,相伴是生命的定數。





黛色的蒼穹散下片片花瓣,似乎還帶著淡淡的清香。

雪悠悠地飄著,將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

你,靜立那裡,衣袖翩舞,
聽風語清淺,看海浪戲耍,幾多情愫。


柳絮一般的雪,蘆花一般的雪,輕煙一般的雪,
流轉,追逐,來時纖塵不染,落時點塵不驚。

宛若小花,玲瓏剔透,無一重樣。

時光如斯,歲暮殘年,花瓣一片片,
隨風輕舞曼妙,可曾邂逅唯美?

泛黃的舊紙箋,褶皺連連,墨香一點點,
浮想聯翩,可曾詮釋遇見?

溫暖的碎碎語,迴響耳旁,想念一句句,
璀璨心田,可曾觸摸祈盼?





人生就像一場雪,匆匆來,
喧囂鬧市中握著蒼涼,雲中燭火處嫋嫋炊煙,
靜守藍天,雪落傾城。

是誰,披一襲素衣,褪盡紅妝風華,
于歲月流轉時,走進顛簸旅途,只為聽雪;
是誰,山河拱手,碾碎腳下荊棘,於彼岸等待,只為看雪;
又是誰,為了這場雪,修葺亭閣,只為守候那一抹淡然的笑。


聽雪閣,伊人默,你指尖拔弦,
暈染幾分不老情,溫柔了喜怒哀樂。

風中人,雪中語,我挽袖潑墨,
狂放幾分紅塵事,潤濕了酸甜苦辣。





冷靜的你,低調的你,清醒的你,
盈袖翩翩,依舊戀這場雪,
聽這場雪,於情歸處,
取一夜霓裳,拈一縷花香,傾一眼深情,
給雪,不求十分甜蜜,只為一份情懷。


月,皎潔如芒。舞,華麗魅惑。

曲,千回百轉。雪,一落傾城。

美人夭夭,回眸一笑,衣袖翩飛,舞盡妖嬈,
絲竹悅身,琴琴和諧,天籟之音,拔盡蒼茫。





春泉若明眸,眼底襯悲哀。

秋風吹紅,散落成碧台。

珠簾帳外,紅鶯繡羽往來。

紫娟輕擺,蛾眉未曾改,琉璃燈影外,
婕妤倚長台,夜深吟雪飛舞沾衣擺。


猶記當初,那笑語嫣然的時光,那暗香浮動的芬芳,
在夢中,散落一地繁華。

而今,遠離喧囂,別過鬧市,在這雪落時節,
你指尖流淌的琴曲,猶如出水芙蓉般超脫喧囂塵世。

於你,那些哀傷浮華早已被覆蓋,
終成過往,只剩下眼前這片雪。





雖然我不知道愛的世界裡,
一世是多久,一直有多長,永遠又有多遠,
可祝福和牽掛的期限從不曾有固定區間,
可以一直延續延續,到地老天荒。

而在愛你的世界裡,一世,一直,永遠原來與時間無關。


因為有你,這個冬天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

我要讓你懂我全部的心願,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是默契。


用我一生情衷,許諾給你一世的溫暖,
也是我今生唯的一次許諾,不會有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