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朋友

2013013008:30

 


永遠的朋友 /作者:美婷  

真正的報答也不應該違背做人的原則,
應該是使對方在這世上活得更加充實,
更加坦然的那種最純最美的情感。

 

一位故去的朋友,讓我特別難忘……
他來到這個世間,彷彿就是為了這一段緣份要了,
他用盡生命的全部,
陪我走過了人生最寶貴的時光。

 

他說過的一句話:「我知道自己生命的時間不多了,
如果這個世界真有永遠
幸福快樂的家園,
我一定陪你去找尋! 」
 

一句溫暖人心的話,聽起來像是不經意,
然而對彌留世間的他來說,
一字字都有著相當的分量。 

我捫心自問,每次送我的祝福,
他得付出了多少的真情?
內心又經歷了怎樣的掙扎?
送出的過程他懷抱著多大的熱忱和希望? 

這個世上,最輕的禮物,
往往需要最真誠的心和手去接納。 

有些時候,報答並不需像
「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以報」那樣的承諾。
即便滿口謙卑、
一臉恭維,也難掩其中的虛假;
而投其所好、費盡心機地察言觀色,
自然也藏不住其中的膚淺。 

正如真正的給予沒有過多的奢望一樣,
真正的報答也不應該違背做人的原則,
應該是使對方在這世上活得更加充實,
更加坦然的那種最純最美的情感。 

那份情感會是心靈的依靠,
黑暗中的一盞燈,牽繫著生命中永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