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念西風獨自涼

2013020513:30

 

 



誰念西風獨自涼?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尋尋覓覓,走走停停,把心事寄瑤琴,晚秋一曲初冬上,
相思成空,還剩幾多月色在瀟湘。




一、誰念,西風獨自涼?

風起處,月涼如水,
黃葉翻飛,晚秋的風吹來落寞與感傷,
零落的秋葉拉響了往事的風鈴,飄在記憶深處。

空氣中有綢緞般的冰涼,
讓掩不住的惆悵凝成一滴相思的淚。

小窗幽深,秋已漸遠,望不穿的塵煙過往,
再度輕輕地觸動了我心底那根柔軟的弦。

誰念,西風獨自涼?



我從舊時的字句一路尋來,
昔日的美麗已經成為過眼雲煙。

如許幽思,誰解?

是否如花美眷,終敵不過似水流年?

如墨的夜裡,
我輕輕地把思念揉碎,攏一朵清絕的心香,
卻凝不成一闋月光華年。倚著窗櫺,任微風拂面,
任思緒回到昔年纏綿悱惻的故事中。

於是,流年碎影在指尖婉轉地流淌,
醉成一段芳菲的無邊風月。

三千繁華被一頁一頁地翻開,
那一抹微藍,在心底淺唱低吟。

人生若只如初見呵!

若初見,你我便夜話西窗燭,
演繹著寫不盡的美麗遐想,再沒輕易轉身。

君記否,誰以一箋相思綰下同心結?

君記否,誰與誰穿越千年風月,一同聆聽那曲長恨歌?

君記否,誰人舒長袖,寫滿長賦短句,
上闕是浪漫旖旎,下闕是海枯石爛。

晚秋深濃,所有的綠紅點滴、
夢一般遙不可及的從前都已化作千里之外的相思。




二、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你點燃心燈,許我一段天荒地老,
從此靜靜地佇立在我心深處。

而我,踩著你的韻腳,在蒼茫的渡口孤獨守望,
甘心如飛蛾撲火。

尚記那年攜手東江畔,
明月小樓,誰與誰把盞吟風?

誰與誰沐著晨光清風,飽覽湖光山色,
把雲山淡水凝成一盞清雅?

誰與誰陌上看花,
品茗清談,對唱詩詞吟小令?

行一路,看一程,
那繁花似錦的彼岸,終是相望的遙遠。

春花幾度,庭院深深鎖清秋,不經意地回首,
如夢的時光也不過是一場花開花落。

當繁華落盡,我依然是孤獨的我,披著滿身塵煙,
在風雨聲中數盡流年,任寂寞如煙,
只把思念在唇齒之間念了又念,把所有關於你的情結,
演繹成一段又一段的文字。

那文字呵,落字成殤,前塵往事便一幕幕地重播,
縷縷牽掛從心深處蕩漾,清芬而苦澀。

回眸如夢般飄過的歲月,你已一步步轉身離去,
只留給我深濃的身影。

此後,讓我夜夜宿醉的,便是關於你的回憶。

念你,在每個暮色黃昏的風中。

想你,在每個日月輪回的瞬間。

穿越紅塵,笙歌難解相思意。

夢裡夢外,唯有你是我不老的傳說。

過眼煙花不堪剪,
昔年庭院已深掩重門,臨別凝眸的黯然,
至今依然敲打著我的心。

彼岸繁花千樹,我望穿了秋水,卻望不來擺渡的舟。

深秋的夜裡,我借一縷月色,為你拈來凝香墨韻,
把遙遙無期的相思酣暢淋漓地訴於彩箋尺素。

而當深情的篇章成就時,
我才驚覺,天涯海角,相思欲寄無從!




三、晚秋一曲初冬上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原來轉身已成陌路,門前寂寞了幾度桃李芳菲,
此時已是碧水寒天,雁字遙遙,回眸,相思又一年。

那些綰青絲、寄深情的朝朝暮暮已淹沒在紅塵裡了嗎?

那些月滿西樓的良辰美景,已是佳期如夢了嗎?

那些舉案齊眉、相濡以沫的誓言已成滄桑的痕跡了嗎?

所問無語,我們的愛已承載了太多的悲歡離合。

美麗的遇見、美麗的愛戀,卻是無言的結局!

晚秋的風暈染了戀戀不捨的舊日時光,
我的心如片片花瓣般飄零。

月色再度傾城,這樣唯美的夜晚,誰伴我,
奏一曲潮起潮落,聽一闋地老天荒?

相思佈滿在寂寞的窗櫺上,我夜不成寐,
任嫋嫋琴音伴著若有若無的歎息,在明月下縈回。

幽怨纏綿的曲子,穿透夜空,把你的名字刻在心頭,
訴說著臨水照月的寂寞,訴說著我今生的夢。

多情自古空餘恨,深秋的風又吹皺了一池秋水,
我的守望,依舊是千年前的模樣。

而你,是否只是過客,不是歸人?

而這一場等待,是否只是一出沒有結局的折子戲?

一曲終了,愁腸百轉,莫問歸期。

我的心在頃刻間蒼老,卻依舊為你輕歌,
一任溫暖的故事隨著琴歌,在指縫間溜走,
一任晚秋一曲初冬上,訴說情殤。



四、還剩幾多月色在瀟湘

愁痕展盡無人見,霜凍秋寒下,曲曲碎柔腸。

夢醒,還剩舊時月色在瀟湘,你的模樣,一如當年的清朗。

總是在月白風清的夜晚,想起許多纏綿的如煙往事。

經年的滄桑散落在晚秋與初冬的渡口,
仿若久遠前的塵緣又在眼前游走,
思念在流年裡跌跌撞撞,
卻慢慢沉澱,成為記憶中的永遠。

庭院裡,有一樹的梧桐隨風搖曳,
伴我在微涼的季節裡數著擱淺的心事。

縱然離別,我依然感念若水的時光裡,
有我可以有個想念的人,那傾城的絕戀、醉紅塵的傾心,
總能帶給我暖融融的感覺,於是我相信,那種唯美,
那種刻骨銘心,
會永恆地陪伴著我,走過每一個季節的輪迴。

靜夜,燭影搖紅,我喜歡倚著窗櫺聽風吟,
守候著不老的約定,然後悄然回眸,
在一首首曲子裡相憶過往繾綣相依的每一個細節。

誰會知曉,那落寞的調子、蒼涼的時光,
到底隱藏了多少幽怨與期盼?

一種相思,惹起了數不盡的閒愁,
而撫琴的素顏女子,卻癡心無悔!

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而彈不盡的過往俱如煙花,
一瞬璀璨已無痕。

時光緘默,冷卻清秋,老去韶華,
誰能聽懂這一曲如訴的輕歌?

誰又能解開我心底的千千結?

唯有斟一盞淡酒,消卻惆悵。

就在傾瀉的清輝下鋪展一簾幽夢,好麼?

不訴離殤、不說前塵,只靜靜地聆一曲相思醉,
讓記憶裡的那一縷幽香,永遠沁入心扉、夢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