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靜思語

2013022608:30
 
 
 

 


每日靜思語/證嚴上人



過去的留不住,未來的難預測,守住現在,當下即是。

教育就像種樹,從小種起,樹根才能和土壤緊密結合;
樹有多大,根就能延伸多長。

時間留不住,推不去;
人生路要瞄準方向,踏穩步伐,才能平安有意義。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沒有我不信任的人,也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恆心就如『滴水穿石』,再大的困難與阻礙也能衝破。
人生若能被人需要,能擁有一分為人付出的心,
就是,最幸福的人生。

發願,必須要發利濟眾生的大願,
並且,必須隨時隨地的身體力行。

大慈無悔,大悲無怨,大喜無憂,大捨無求。

以誠待人,以德服人,是最好的管理方式。

不怕一丈走不到,只怕寸步不移。

有健全的家庭,才有好的社會;
有好的社會,才能有好的國家。

愛,不分種族,也不分國家;
只要是生命,都應該尊重,應該關懷。

人,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能幹不幹,不如苦幹實幹。

好事要提得起,是非要放得下,
成就別人,即是成就自己。

不要隨心所欲,要隨心教育自己。

修行,要繫緣修心,藉事練心,隨處養心。

稻穗結得越飽滿,越會往下垂;
一個人越有成就,就要越有謙聰的胸襟。

自己害自己,莫過於『亂發脾氣』。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

有多少力量就做多少事,不心存等待,等待會落空。

犯錯起懺悔心,才能清淨無煩惱。

能善用時間的人,必能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

發脾氣,是短暫的發瘋,
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閒人無樂趣,忙人無是非。

真正的愛心,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

人事物的艱難與琢磨,就是一種考驗。

有智慧,才能分辨善惡邪正;
有謙虛,則能建立美滿人生。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滴水成河,粒米成籮;勿輕己靈,勿以善小而不為。

我們要做好社會的環保,也要做好內心的環保。

對父母要知恩,感恩,報恩。

口說一句好話,如口出蓮花;
口說一句壞話,如口吐毒蛇。

小事不做,大事難成。

並非有錢就是快樂,問心無愧心最安,
能付出,助人,救人,最是『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