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的行走

2013021819:00



執手春天的暖昧,心思潮湧難抑,記憶如斯,
行走的腳步不止,染墨寸許,記之!

柳枝含蕾,轉眼又是春天了!

憶不起是誰說過:「春天是最好的黎明!」
斂盡塵世的餘暉,擁黑暗入懷,
真的找不出近乎完美的理由做最好的詮釋。

只是,
回憶的花瓣無數次的掠過心湖時,
在心頭悸動的依然在遠方!

一切無言的走遠,
細數心底那一滴滴滑落的淚水,
變成了一隅永恆的唯一!
或許,
這便是抑鬱的文字中那貫穿靈魂的思念吧!

是的,那年那月,
你輕輕地走過,帶走了我的心。

從此而就的篇篇斷章,有了一個天使的影子,
  漸次而不消弭,反側且溫暖如詩。

隨經年逝轉,
淚水漣漣中總是能看到望而不得的風景,
縈繞著每一個午夜夢迴。

從邂逅到擦肩,
錯過楊柳飛絮的春,錯過楓葉瑟縮的秋,
直到漫天白雪,年華不再…

滿目鋪排的文字,
一直都以殤逝綻放著思念的內涵,
筆尖迸出的火花鑲嵌著每一個思念的日子,
相思相融,情愫熾熱…
許久以來我都無法將之排成詩意的平仄,
只是一絲諧婉、一絲憂鬱,堆積如絲!

穿過鄉間小徑,輕吻著自然的音韻,
那便是縱情的沉湎,更那馨香澄澈幾許醉人!

沐浴著幽香對酙塵殤的淚,
儘管眼前是讓人垂簾的秀水青山,
但充滿了希望的幸福卻讓我感不到愜意。

是啊!
情感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永恆!

一路走過,就像一個迷途的羔羊一樣,
無法明白該用怎樣的熱情去將之解讀!

喜歡這樣的行走,
喜歡一個人默默地在大自然的靈動中,
去找尋一個淡雅剔透的自我。

山巒疊嶂,心在翹首,
翔過綠色的濃郁依然是沒有歸岸的情愫,
又怎麼能夠摒除那裹挾著思念的深邃呢?

我知道,
那只是心靈與心靈的啼聽,
是悵然若失般的永恆,
是一艘揚著風帆的小船,
停泊在我心中一個永不改變的港灣。

那一份期待與盼望,和著山村的靈秀
便揮就了一闕憂鬱的鄉愁,
將日子在等待中消遺,
註定了是沒有盡頭的等待!

殊不知,
即使是漫漫黑夜,
那也是可與皓月一比皎潔的纏綿!

我無法將這份勃發的心湧寫給幸福,
因了你的一個轉身,
便註定這是與幸福擦肩一生錯過,
伴著相濡以沫的齷齪,
刻下一輩子的情深緣淺!

落葉寒簫暮冬去,
鶯飛香蕊暖春來…

總有一天
我們此時還柔軟光潔的髮絲會轉成銀白,
或許那個時候
無法轉圜的心痕已經淡了釉質飽滿的四季,
被戀意蘊繞的永恆也就成了一道慣看的風景吧!

造化有意,莞爾春風嬌旖旎,
相思遙寄,裙裾蹁躚與淚洗。

不住的回首,
卻只見你與別人的十指相扣…
淚落微醺,歸咎為
緣分的彼此錯過已在相忘於江湖中矜持良許,
一切的一切,
不過是回憶的花瓣掠過心湖泛起的片片漣漪。

所以淚流,
是因為我記得有人說過:
「愛不是千言萬語,也不是朝朝暮暮,
愛是每當午夜夢醒時,
發現內心牽掛的依然是遠方的你!」

歸堂依舊,戀意輪迴,傷情萬縷疏筆難寄!

不堪細啜,已聚無盡期!

走過四季,
春日當時,文字墨刻下四季的心痕,
思念佔據了所有的篇章。

我不在乎,你是否懂得。

只在乎,額前多了一抹滄桑後,
誰人的容顏會讓人銘記!

時間吞噬了歲月,
隱秘而艱澀的思念
在鄉村的春日裡行走、小憩,
暖暖的充滿糾纏!

美的幻妙,釋然間
腳下有了一條通往彼岸的小徑,
保留著記憶,而不再重溫,
怕是唯有此時,愛過才無痕!

於是,踏著春色的漣漪,
繼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