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伴侶

2013052012:30
 


女人一生之中也許都在尋找兩個伴侶:
靈魂和生活的。

兩者能夠合而為一,那是天底下最美好的事。

可惜,世事往往沒有那麼完美。

當你找到了一個生活的伴侶,時日久了,
你不免感到有一點遺憾,
遺憾他沒能和你在靈魂上有更深的交流。

然而,當你找到了一個靈魂的伴侶,
有時候,你又會覺得可惜,
可惜除了靈魂深處的溝通之外,
你們共同的生活太多瑕疵。





 
於是有人說:你太貪婪了!
怎麼可能最好的東西全落在你手上?
接受不完美,本來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更有人說:愛情就是一個套餐。

你接受一個人的優點,也要連他的缺點一起接受。

對方不也是這樣接受你嗎?

可是,現在的女人,最大的迷惘,也許就是貪婪吧。





既然我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為甚麼我不可以提高對伴侶的要求?

我不完美,不代表我就不可以追求完美。

他接受我,不代表我要接受他來作為回報。


你問:那你甚麼時候需要生活的伴侶?

甚麼時候需要靈魂的伴侶?—— 我怎麼知道呢?

那個人出現了我便知道。

到了只能二者擇其一的那天,便要看看你對幸福的定義。

幸福到底是有一個人讓你在生活上可以完全倚賴,
還是有一個人跟你一起追求靈魂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