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奉獻

2013080818:30
 

 

 

 

甘心奉獻

 

既是奉獻,就可能沒有酬勞;既是奉獻就一定

得付出,而所付出的,可能是有形的、可能是

無形的,有時甚至是一生的歲月。所以,奉獻

就像蘇  芮 小姐由衷唱出的那首歌~

 

不停的找,不停的想,不停的問: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一個受允協助家事即可獲得零用錢的小孩,竟

跟媽媽算起帳來,他把帳單放在媽媽必會為整

理的房間枕頭底下,提醒媽媽別忘了付帳;可

愛的媽媽在帳單的背面,記下了另外的帳單

媽媽每天為小孩煮飯、洗衣、說故事、整理

房間、全部免費。大家都能想像小孩看到背面

帳單後的感動情景。

 

原來奉獻有時還會被認為理所當然,而相對的

一點協助卻又要索求報酬。當然不能每個人都

像媽媽那樣~一直無私無我、不計代價地扶助

孩子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但是奉獻卻是人生

必修課程.如果修習不佳,則必愁眉苦臉地「

討債」度日,怎還有心情從事積極正當的事務

?若修習得好,則怡然自得,感覺萬事萬物似

乎皆為我而擺設,自然願意隨遇傾力為之奉獻

 

真正的奉獻,總能讓人意會和心動,只要每個

人在生活中細細去體察、慢慢去揣度,否則真

會像那無知的小孩,一心只知求取自以為是的

回報,而未顧及媽媽經年一直的付出。所以,

「奉獻」的歌詞真該也成為每個人的心底共鳴
和省思!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

 

白鴿奉獻給藍天.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