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靈魂愛我

2013091218:30
 


月光穿過帷幔,瀉一身散珠碎玉

就這樣愛上你,這個有月亮的夜晚

為了你,我的詩細膩而纏綿

它溢漲在每個無眠的夜

在黑暗裡,星星的眼睛對我閃亮 

你在對我微笑 溫婉而流淌的歌聲

像跳躍在格桑花上的陽光

在我案頭,一束百合凄清地開著

我的詩句淙淙地流出

沿著輪回的軌跡,彙合

有一個美麗傳說在呢喃

寶貝,我愛你!

我情願,就這樣在你的視線裡妖嬈

頹廢的風,從四月天襲來

吹得呼呼直叫,那些歌被風撕碎

我的眼睛被深深地刺痛

仿佛迷失在曠野荒涼的燈火中  

月牙藏匿的那一瞬間  

我的心就莫名的慌亂和傷感

身體就像沉睡的海岸

我放棄和自己靈魂對話

一如放棄月光下一粒葉芽的掙扎

熬過了一天又一天

冰冷而幽深的夜晚

沒有引領,沒有預感

你那些細碎的歌聲

倏地穿過百合花凄郁的幽香

步人我虛掩的窗口

心在歡愉地激蕩,有如薰衣草中的精靈

因為在那裡面,重又蘇醒的

還有生命、淚水和那一聲 “我愛你”

一切被柔和的月光漂洗,澄淨而清澈

親愛的,請再說一遍“我愛你!”

即使那樣一遍遍重復

誰會嫌星星太多,即使每顆都在太空炫舞

只是記住,不要只當是唇邊開著的花

還要像勃朗寧夫人說的那樣,用靈魂愛我

記著,用靈魂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