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2013091918:30


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那一世,西子湖畔,君為伊人弦上彈, 伊人為君舞翩翩,
彈不盡前世情緣,舞不完一世藍蝶醉花間,執手天涯。
  

那一世,大漠孤煙,金革鐵馬馳風沙,長亭輕撫夕邊霞,
癡等君還淚沾紗,紅黛難遮霜鬢髮,此生只為君思懷。
  

那一天,你為天涯,我為海角,兩兩相望,不能相依的絕望;
那一世,你為明月,我為清泉,形影相錯,不能交織的緣錯;
   那一生,你在清水河畔,我在奈何橋旁;
你淺淺的眉間,深深的呼喚,我淡淡的眼神,濃濃的情深。
  

今夜,我用浸滿憂傷的手指,敲打出一世迷離的煙雲。
放飛惆悵的思緒,昇華自己的靈魂,攜一顆逍遙的心隻身遨遊於九霄外,
笑看紅塵多情別離苦,醉歎風花雪月不老天。

紅塵歎,自逍遙,醉月留情,抒我滿室桃花香。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

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
夢裏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
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
醉眼,淚點伊人顏。
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
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朦朧夙願,幽幽難書,問情誰在紅塵躊躇?

月下,默記情愫。輕輕撩過那些難忘,帶著傷痕的腳印,踏上筆尖,
流出一片滄桑,曾月前相約,而今、容與飄落,暗香付阡陌。
 

幾度蕭索,素眉淺畫、芳華一疊,風若借、醉翻幾頁。

盡言醉灑淒涼,誰箋夢書西廂?

君莫妒,亦趁景、輕書玉兔。

致廣寒、邀來嫦娥,同醉明月。

暫丟孤獨。
情若塵沙,最是浮生纏裹。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複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月無言人依舊,歲月在塵世轉了幾數輪回。

語難休,觀茫茫紅塵、煙雨河流!

我不懂,彼此之間扯不斷的牽絆,如同已定格的畫面,該如何糾錯執行。

情愫悠悠,那些一次又一次的傷痛,
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回首間,也不過是一場虛夢。 
   

那一世的長情,譜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淒涼,
漫了多少青絲,化作多少煙雨,吹散多少世間情!

徒悲,奈何,這一世,我卻只能是你的過客,
在偶然間讓你記起,又忘記,就這樣重複著我們這一世的情節,
到最後,人散,留下的只是那個被風吹落的過往,和無法遺忘的曾經……

 
   
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憶,情之為悲,
冷了多少清,落了多少思,縱使飛蛾撲火卻依然義無反顧,
只觀情,傷人傷己,卻是一生無法割斷,落一筆長相思,
揮灑多少癡情淚,飲一杯濁酒,品了多少世間情,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