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獲得療癒?

2014032206:30

 

 

 

 

得到療癒的並不是疾病,而是那個人。

不管我在研討會裡再怎麼解釋,
總是不斷地有人在問這個病或那個病是不是可以治好。

有幾個因素可能會在這個過程中給你帶來侷限,
其中一個就是你的信念系統,或者是我稱之為「相信」。

假如你相信了「有某幾種病症是無法治癒的」這樣的概念,
你很有可能會證明你是對的。

我說有可能是因為更高的宇宙可能推翻你的決定,
或者給你一個更好的機會超越你的信念系統。

但我的想法還是一樣,你還是沒有必要去接觸這種阻礙。

有時你會認為病人來找你做治療,他們所要的就是療癒。

但是有時候病人會讓你感到意外。

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MS)
是一種退化性的神經疾病,多數的患者是年輕人。

在經過幾年之後,這種病會逐漸讓病人喪失協調功能,
然後喪失行動力,最後幾乎喪失所有的控制肌肉的能力。

不久之前,一個德國女性來找我做治療。

漢娜患的是多發性硬化症。

她的丈夫,卡爾,用輪椅把她推進診療室,她坐輪椅已經三年了。

卡爾幫著把她抬上診療床,然後出去候診室等。

整個療程進行地很好,最後她下了床,用自己的兩腳走路。

雖然她並不是在房間裡快跑,她還需要用一隻手按著牆壁,
以小步伐走走停停,
但是做為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無助者,這是多麼大的改變。

一般來說,能看到心愛的人走進來,有著這麼大的改變,
那種喜悅是無以言喻的,但是在這個案例中,
當卡爾看到這個情形時,他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快樂。

漢娜本來第二天應該還要來做第二個療程的,
但是整個禮拜她都沒有出現。

當她再回來的時候,她是坐著輪椅的。

這有點不平常,因為即使保守地來講,
大多數時候人們所經驗到的療癒,
不管是立即性或是漸進性的,看來都是有永久性的。

當卡爾到候診室去的時候,我和漢娜聊了一下。

她告訴我,卡爾曾經對她坦白,說他有個情婦已經一段時間了。

我們的談話很快地透露出漢娜接受治療這件事對她和卡爾的意義。

他們並沒有得到什麼,而是各自都失去了一些東西:
她失去了在兩邊徘徊的先生,而他則失去了擁有情婦的藉口!

就我來說,漢娜和我在這裡只有一個理由,
而我得確定她能了解到,要不要得到療癒的決定權在她手上。

「假如你不想要參與你自己的療癒,」我說,「那你不如回去。」

她懂了。在做完治療之後,她又重新站了起來。


作者:艾力克.波爾
摘自:再連結療癒法:來自宇宙能量的治療奇蹟
生命潛能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