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羊皮卷十之八

2020110818:30


The Greatest Salesman in the World Summary | PDF, Chapters & Review of Og  Mandino's Book : MunchWeb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桑葉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絲綢。
粘土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堡壘。
柏樹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殿堂。
羊毛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袈裟。

如果桑葉、粘土、柏樹、羊毛經過人的創造,
可以成百上千倍地提高自身的價值,
那麼我為什麼不能使自己身價百倍呢?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我的命運如同一顆麥粒,有著三種不同的道路。
一顆麥粒可能被裝進麻袋,
堆在貨架上,等著餵豬;
也可能被磨成麵粉,做成麵包;
還可能撤在土壤裡,讓它生長,
直到金黃色的麥穗上結出成千上百顆麥粒。

我和一顆麥粒唯一的不同在於:
麥粒無法選擇是變得腐爛、
還是做成麵包或是種植生長。

而我有選擇的自由,我不會讓生命腐爛,
也不會讓它在失敗,
絕望的岩石下磨碎,任人擺佈。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要想讓麥粒生長、結實,
必須把它種植在黑暗的泥土中,
我的失敗、失望、無知、無能便是那黑暗的泥土,
我須深深地紮在泥土中,等待成熟。

麥粒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
終將發芽、開花、結實。
同樣,我也要健全自己的身體和心靈,
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麥粒須等待大自然的契機方能成熟,
我卻無須等待,
因為我有選擇自己命運的能力。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怎樣才能做到呢?
首先,我要為每一天、每個星期、
每個月、每一年、甚至我的一生確立目標。

正像種子需要雨水的滋潤才能破士而出,
發芽長葉,我的生命也須有目標方能結出碩果。
在制定目標的時候,
不妨參考過去最好的成績,使其發揚光大。
這必須成為我未來生活的目標。
永遠不要擔心目標過高。
取法乎上,得其中也;取法乎中,得其下也。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高遠的目標不會讓我望而卻步,
雖然在達到目標以前可能屢遭挫折。
摔倒了,再爬起來,我絕不灰心,
因為每個人在抵達目標前都會受到挫折。

只有小爬蟲不必擔心摔倒。
我不是小爬蟲,不是洋蔥,不是綿羊。
我是靈長類的人。

讓別人作他們的粘土造洞穴吧,
我只要造一座城堡。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太陽溫暖大地,麥粒吐穗結實。
這些羊皮卷上的話語也會照耀我的生活,
讓夢想成真。

今天我要超越昨日的成就。
我要竭盡全力攀登今天的高峰,
明天更上一層樓。
超越別人並不重要,
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春風吹熟了麥穗,
風聲也將我的聲音吹往那些願意聆聽者的耳畔。
我要宣告我的目標。
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我要成為自己的預言家。

雖然大家可能嘲笑我的言辭,
但會傾聽我的計畫,瞭解我的夢想,
因此我無處可逃,直到兌現了諾言。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我不能降低目標。
我要做失敗者不屑一顧的事。
我不停留在力所能及的事上。
我不滿足于現有的成就。
目標達到後再挑戰下一個更高的目標。

我要努力使下一刻比此刻更好。
我要常常向世人宣告我的目標。
但是,我決不炫耀我的成績。

讓世人來讚美我吧!
但願我能明智而謙恭地接受它們。




◎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一顆麥粒倍增數量以後,可以變成數千株麥苗,
再把這些麥苗倍增,如此數十次,
它們可以供養世上所有的城市。
難道我不如一顆麥粒嗎?
當我完成這件事,我要再接再厲。
當羊皮卷上的話語在我身上實現時,
世人會驚歎我的偉大。




 
延伸閱讀: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羊皮卷十之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