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羊皮卷十之五

2020110518:30

The Greatest Salesman in the World Summary | PDF, Chapters & Review of Og  Mandino's Book : MunchWeb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我要如何利用這最後、最寶貴的一天呢?
首先,我要把一天的時間珍藏好,
不讓分秒的時間滴漏殆盡。

我不為昨日的不幸嘆息,
過去的已夠不幸,不要再賠上今日的運道。
時光會倒流嗎?太陽會西升東落嗎?
我可以糾正昨天的錯誤嗎?
我能撫平昨日的創傷嗎?
我能比昨天年輕嗎?

一句出口的惡言,一記揮出的拳頭,
一切造成的傷痛,能收回嗎?
不能!過去的永遠過去了,
我不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我該怎麼辦?


忘記昨天,也不要癡想明天。
明天是一個未知數,
為什麼要把今天的精力浪費在未知的事上?
想著明天的種種,今天的時光也白白流逝了。
企盼今早的太陽再次升起,太陽已經落山。
走在今天的路上,能做明天的事嗎?
我能把明天的金幣放進今天的錢袋裡嗎?

明日瓜熟,今日能蒂落嗎?
明天的死亡能將今天的歡樂蒙上陰影嗎?
我不能杞人憂天。
明天和昨天一樣被我埋葬。我不再想它。
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這是我僅有的一天,是現實的永恆。
我像被赦免死刑的囚犯,
用喜悅的淚水擁抱新生的太陽。
我舉起雙手,感謝這偉大的一天。
當我想到昨天和我一起迎接日出的朋友,
今天已不復存在時,
我為自己的倖存,感激上蒼。
我是無比幸運的人,今天的時光是額外的獎章。
許多強者都先我而去,
為什麼我得到這額外的一天?
是不是因為他們已大功告成,而我尚在途中跋涉?
如果這樣,
這是不是成就我的一次機會,讓我功德圓滿?
造物主的安排是否別具匠心?
今天是不是我超越他人的機會?

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延伸閱讀: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羊皮卷十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