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有一張「氣場鑑定書」

2013122208:30


 



當我們走近一個人,可以感覺到他的身上有一種光環在發光。

這種光環,我們可稱之為:
喜悅、悲傷、憂慮、興奮、忐忑不安等。

這些不同的光環在你我頭頂閃耀,或明或暗、或黑或白;
事業有成的人,光環極亮;
平庸無奇之人,或者心情低落的人,亮度就明顯孱弱,甚至完全熄滅。

偉人身上都有一種耀眼炫目的光,讓人佩服、崇敬。

他們的氣場強大、氣勢充足,
因為他們自信無比,是某一領域的翹楚、權威。

他們的吸引力是向外擴張的,不會因謙虛的性格而削減,
甚至不會覺察自己身上有如此強大的氣場,一切都是無意識的。

一般人身上則有一種近似乎無的光,忽大忽小。

充滿自信時,氣場膨脹,似乎一切都唾手可得;
失敗沮喪時,氣場萎縮,情緒委靡不振,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覺得自己應該找個地方躲起來,
好像世上瞬間沒了自己的容身之處。

聽著,這不是占卜或迷信。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和亮度,
這張「氣場鑒鑑定書」會清清楚楚地表明你現在的狀態。

我與不同的陌生人見面時,他們往往會對我說出同樣的話。

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的,
並且願意與我交流彼此感興趣的話題。

這說明了,我成功地為自己營造了一種積極樂觀的氣場。

令人感到驚奇的是,當你的氣場轉變時,
人們也會很快地察覺,並作出反應。

只要根據你的語調高低、表情的微妙轉變,
甚至身體姿勢的更換,就能發現你剛剛發生了什麼。

遺憾的是,可以感知這種轉變的人畢竟不多,
他們堪稱社交場上的佼佼者,
是最擅長在關鍵時刻雪中送炭的那種人。

戰國時期,魏國重金厚禮招納賢士,
其中有賓客向梁惠王推薦淳于髡,
但在梁惠王兩次接見淳于髡時,淳于髡卻都不發一語。

梁惠王感到很奇怪,責備那賓客說:
「你稱讚淳于先生,說是連管仲、晏嬰都比不上他,可是他見了我,
我卻一點收穫也沒有。

難道是我不配跟他談話嗎?這到底是什麼緣故呢?」

賓客把梁惠王的話轉告淳于髡,淳于髡說:
「當然呀!我第一次見大王時,大王的心思全用在駕車打獵上;
第二次,大王的心裡則想著音樂娛樂,因此我沉默不語。」
那位賓客把淳于髡的話全告訴梁惠王,
梁惠王感到十分驚訝,
「啊!第一次淳于先生來的時候,正有個人獻上一匹好馬,
我還沒來得及一看,心裡正惦記著。
第二次,又有人進獻歌伎,
我還沒來得及一試,也遇到淳于先生來了。
我雖然喝退了左右侍從,可是心裡確實想?馬和歌伎啊。」
之後淳于髡再會見梁惠王,
兩人專注交談,一連說了三天三夜毫無倦意。
淳于髡的察言觀色,使梁惠王十分佩服,雖然禮遇優厚,
但淳于髡仍不為所動,一直沒有出仕魏國。

其實你也可以,這是一種敏銳的洞察力,
不但可以讓你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
也可以幫助你理解他人內心的想法,成為人人心目中的「可人兒」。

而判斷這一切的依據,就是氣場。

每個人都會散發出獨特的氣息,形成不同的氣場。
這樣的氣場會告訴你,別人心中有什麼想法、又有哪些欲望,
只不過,這樣的機會也許稍縱即逝。


作者:皮克.菲爾
摘自:3秒鐘被注意3分鐘被喜愛/人類智庫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