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展開你一天的生活?

2014021008:30

 

早上醒來,你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一句幾乎天天會說的話,你的那句話是正面或負面的?

我還記得,以前我早上醒來第一句話就是抱怨:
「天啊,又要過另一天了!」
而我所過的每一天也如同我帶著抱怨的心所設想的那樣,
不如意的事一件接著一件。

現在,每當我早上醒來、張開眼睛之前,
都會先感謝讓我一夜好眠的那張床,畢竟我們一起舒適地度過一整晚。

接下來,在眼睛仍然閉著的狀態下,
我會花大約十分鐘來感謝我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物。

然後,我會稍微規畫一下今天的工作,並肯定地對自己說,
一切都會很順利,而且我會樂在其中。

以上就是我在起床靜心或祈禱之前會做的事。


 

• 每天靜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每天挪出幾分鐘的時間靜心,如果你在這方面是新手,就先從五分鐘開始。

請靜靜地坐著,觀察自己的呼吸,並讓念頭輕輕地掠過腦海,
只要不去在意,它們就會這麼過去了。

腦袋裡浮現各種念頭是很自然的事,因此,不要試圖擺脫它們。

你可以從許多課程和書籍中找到靜心的方法,
而不論你如何開始或從何著手,
最終你都會創造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通常只是靜靜地坐著,問道:
「我現在必須知道些什麼?」然後讓答案自行浮現。

如果答案沒有出現也不要緊,我知道它以後就會出現。

總之,靜心的方法並沒有對錯之分。

另一種靜心法是安靜地坐著觀察呼吸。

吸氣時,數一;吐氣時,數二。

就這樣從一數到十,然後再從一開始數起。

如果你發現自己竟然數到25左右,就從頭再來,由一開始數起。

有一位來尋求幫助的女士,我覺得她非常聰明。

她的心思異常敏捷,且相當幽默,
然而她卻無法打起精神,做好該做的事。

她體重過重、財務拮据、工作不順,而且好幾年沒談過戀愛了。

她可以很快就接受所有形而上的概念,並了解其意義,
但她太聰明、反應太快了,快到她發現自己很難放慢下來,
在一段時間內好好地實踐她很快就領會的概念。

後來她開始每天靜心,這對她幫助很大。

我們可以從每天五分鐘開始,然後逐漸增加到每天15至20分鐘。

 

作者:露易絲.賀
摘自:創造生命的奇蹟/方智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