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是生命中最美的缘

2014021620:30

季節的轉變,流年的浮華,
那些人生路上的相聚與別離,便是生命裡捲起又鋪開的風景。

一些遇見,註定會牽念;
一些人,註定會刻骨;
一些過往,註定會淡遠。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人生的際遇,
但我們可以去珍惜,讓生命留下相惜的暖意。

而懂得,便是這無常的相聚與別離間最動人的暖,
便是這靜美時光中最溫柔的念,便是生命中最美的緣。



心與心的距離很遠又很近,
可以是萬水千山的間隔,亦可以是天涯咫尺的相通。
有的時候只是隔著一個懂得的距離。

人世間的相遇皆因緣份,感恩世間所有的緣,
眼光交匯的那一刻,抵得上人間萬千的暖。

而懂得便是開在心靈上柔媚的花朵,
一段文字,因為有人讀懂而有意義;
一首歌,因為有人聆聽便會共鳴;
一個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
 
 懂得是靈犀;是付出;
是彼此心靈的相通;是心與心的相依取暖;
是靈魂與靈魂的對望生香;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欣賞;
是一段情對另一段情的歡愉。

它源于愛、始於情,散發出淡淡的芬芳。

一聲,我懂你,勝過千言萬語,潤了心,潤了情,潤了眼,
讓我們久久戀著那份暖,有的時候,懂比愛更重要。

 懂得,可以將天涯化作咫尺,
將沙漠化做綠洲,能夠觸碰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能夠讓枯萎的心靈開滿歲月的花朵。

因為懂得,心與心不再遙遠,情與情不再相猜,人與人不再冷漠;
因為懂得,溫柔了一場相遇;明媚了陌上花開;芬芳了指尖流年。
 
真正的懂得,不是察言觀色,
更不是費盡心機的揣摩對方,
而是心與心之間的一種理解,
一種感應,是彼此心靈深處的默契。

如果你懂,請在我傷心的時候抱緊我;
如果你懂,請在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
如若你懂,請在我孤獨的時候,給我一個微笑;
如若你懂,請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你的肩膀。  


 
雪小禪說:傾城必先傾心,而傾心了,一定是愛上一個人了。

每一個人的生命,總會因另外一個人而變得豐盈;
每一個孤單的心靈,總會因為相愛而變得溫潤。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
愛人之間的懂得,是當生活遇到坎坷;
當心靈倦了累了,我用柔情為你撫平滄桑;用溫暖拂去你臉上的倦容;
用愛為你點亮回家的那盞燈;是彼此身手相攜的美好。

愛,是時光輕淺,和你一起,老得心安;
懂得,便是年華似水,今生與你,安暖相陪。
 
懂你,我願意與你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妙和感動;
懂你,我願意與你共同經歷人生的風風雨雨;
懂你,我願意用愛溫暖你的今生歲月;
懂你,我願意與你共度今生的逝水年華,
用不離不棄訴說今生的誓言,用相濡以沫詮釋一路相隨的感動,
執手今生,在你的記憶裡,寫下永恆的絢麗。

一份牽掛,幾多歡喜;
一份懂得,幾多前緣,即使無言,心自成暖,
今生能夠遇到一個懂你的人,
定是前生五百年的回眸,如若你懂,便請珍惜。

生命的河流裡,因為有緣,我們總是在遇見;
因為有愛,我們總會心動,
每次相逢無論緣分如何短暫,都是累積的前緣,
一直相信,人世間有一種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
我用時光之筆,將最美的遇見寫在心間;
我用歲月做箋,將初遇的芬芳一路珍藏。

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因為相知,所以珍惜,
愛情因為珍惜而美好;
親情因為相依而溫暖;友情因為珍惜而長久。

微笑著一份溫暖;感動著一份遇見,
這一程山水,終是因為懂得而縈繞滿懷馨香。
 
深深懂得,人生有很多美麗,只是我們不斷的錯過;
歲月有很多沉香,只是我們不懂收藏。
風起的時候,便會有暗香盈袖;雨落的時候便會有真情溢出;
寒冷的日子總會有陽光溫暖;有愛的地方,就會有花香縈繞。

生活,無需複雜,只要簡單就夠了;
人生,無需繁華,只需平淡就夠了,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沒有誰能挽留住,暮春的落花;
也沒有誰會懂得,
一抹斜陽,會為誰流連,珍惜緣分,懂得隨遇而安。

用微笑的韻律伴隨每一個春夏秋冬;
用淡然的情懷走過每一個月缺月圓,
落紅盡處,不求絢爛至極的繁華,
但求一份恬淡清寧,心中的風景,才是人生不改的山水。

深深的懂得,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相知;
不是所有的相知,都能在記憶的視窗留下永恆。

所有生命中的疏離,
有一天都會淹沒在流年的山高水長,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跡;
所有的過往,都會在時光的打磨下,漸行漸遠。



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因為經歷,所以懂得;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因為懂得,歲月的書箋上沉澱著馨香;
生命的泉水蕩滌著心靈,時光的花香彌漫著曾經。

感謝相遇,讓時光多了一份感動;
感謝相知,讓生活多了溫暖和明媚;
感謝經歷,讓流年多了一份生動;感謝生命,
讓我在紅塵歲月中修籬種菊,種下我所有的悲喜。

這一程山水,終是因為懂得而散發出清清淺淺動人的暖。

請相信,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
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
總有一個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
總有一份遇見,唯美了整個曾經;
總會有一個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歡。

所有相遇的千回百轉,
為的是來到世上,遇到那個懂你的人;
所有的過往,都值得我們珍惜;
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懂得,懂得,是生命中最美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