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直覺療癒

2014030608:30


讓我具體地告訴你何謂直覺療癒:聆聽身體的信號-
你內在和內心的聲音,你的性靈連結,聽從它們的指示,
使你生理、情緒及性生活變得更完整。

直覺能夠使你在預防疾病方面洞燭機先,因為你能意識到警告信號,
提早採取行動,甚至在病症出現前便重建內部防禦系統。

人類是一種能量的顯示,萬一疾病來襲,
你可以學習如何直覺地平衡身體能量,加快更新與修復的速度。

透過聆聽所獲得的知識,可以使你生活各方面皆受益,
具體指引你解決所有問題的方向。

現在我便以這種精神,將這次旅程的地圖呈現給你。

首先來看足以轉化你健康及生活的五個直覺步驟,我用它們做為全書的架構。

每一個步驟都可做為指示器,
幫助你避免生病、恢復能量、同時洞察所有問題。

我在每一章裡都將詳細介紹這五個步驟。

妥善運用這個架構便能增強你的直覺,或讓你發現直覺。

步驟一:注意你的信念
你相信的事形成你療癒的基調。

積極的態度將強化成長,消極的態度則減損成長。

你必須誠實,才能清除根深柢固、其毒性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觀念。

審查自己相信的事,便不會受到躲在暗處的負面力量的影響。

我們相信的事會引發生化反應,所有的生理系統都和思相脫不了關係。

你真正相信的東西,將擬定你的神經化學程式。

我並不是要你盲目地樂觀,或整天擺個笑臉取悅別人,
而是要你對自己絕對誠實,這樣才能擺脫無意識的、阻礙療癒的衝動。

步驟二:活在你的身體裡
身體是結構極為微妙的直覺感應器,你必須徹底活在它裡面,才可能療癒。

你可能必須做一些調適,因為我們從小便被訓練只靠頸部以上過日子,
否認身體其他的部份。

我希望你重新認識自己,除了尊重智能之外,同時享受自己的肉體。

別忘了感官可以開啟直覺,包括提早注意到疼痛訊號並及時行動、
以及信賴自己對關係的感覺,或喚醒自己的性能力。

忽視這類攸關性命的訊號,將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能夠與自己的身體同步,便是無價之寶。

步驟三:感覺身體微妙的能量
感覺自己身體微妙的能量便是療癒。

從直覺的角度來看,我們全是由不斷震動的彩色能場構成的
(其中心是所謂的「輪」﹝chakra﹞),
能量自人體內散發出來,隱藏有關個人生理、情緒及性需求的真相。
能量是可以感覺到的,它顯示的方式有很多種,
從性慾到超感應不等,雖然多數人看不見它,卻可以用直覺感應。

先學會辨識能量,才可能進行療癒,
接下來便可引導能量到身體不同的部位。

感覺能量可以是十分官能的,我向你保證,它絕非苦差事!

步驟四:尋求內在指引
答案就藏在你的體內,若想得到它們,
我建議你將心力集中在兩個運用直覺的技巧上:冥想和遙視。

冥想是一種可擴大直覺的寧靜狀態,也是我修行的基礎。

就實際的觀點來看、冥想可降低血壓,
消除壓力,逆反心臟性疾病,甚至防止老化。

我將教你的方法,是刻意專注於呼吸,
接觸那無聲的內在摶動-那便是你的直覺核心,你的呼吸帶領你進入它。

習慣安靜之後,接下來便可運用遙視;
這是一種穿越時空的直覺技巧,讓你接收到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訊息,
或看見遠處的某人、某地或某個情境。

具備這種知識後,你可以藉由想像體內器官以診斷疾病、
預測正確的療法、及評估目前的治療-
即使傳統醫學束手無策的也將水到渠成。
遙視同時能夠揭露情緒及性方面的障礙,
甚至幫助你在捲入某個關係之前審查對方。
這些都是可能的:
許多大學生在上過幾堂課之後,便學會基本的遙視法。

步驟五:聆聽你的夢
直覺即夢的語言,我們每天晚上處在REM
(Rapid Eye Movement,快速動眼)狀態中的時候,都在用它。

REM 是睡眠中的一個階段,大腦會在此時輸出療癒的祕方。

這套神祕的象徵符號-影像、訊息、情節-規則和清醒時不同。

夢的氛圍和內容同樣重要,都能恢復健康;而且它通常是非語言性的。

夢也會揭示疾痛與關係的真相。

夢的確能夠療癒,但首先你必須懂得取得檔案的方法。

睡著的時候,我們彷佛得了失憶症。

對用腦的人來說,夢是無稽的、無法評估的語言,
所以不能光靠理智捕捉夢,而必須用直覺的記憶。

一旦學會記憶和詮釋夢,你便能運用夢進行療癒。



作者:茱迪絲‧奧羅芙 Judith Orloff,M.D.

摘自:直覺療癒-擁有健康的身體、情緒與性生活的

遠流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