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傾聽 肯定自己的價值

2014031608:30
 




女人一定要先肯定自己的價值,才能傾聽自己的內在。

這也就是說,女人一定要先與自己的內在協調,
而不是一味跟隨或討好外在的世界。

過於強調外在的價值,會使女人無法聽見內在的聲音。

她創造出來的作品,也許是為了讓自己有價值。

一個女人如果能從她的內在出發,
她就會知道她與生俱來的價值,並且對世界發揮這個價值。

她不是憑空創造與生活,
而是從她內在核心的豐盛與美好中創造與展現。

傾聽根源區的聲音,開始尋找妳的內在的核心。

妳內在的核心,
是指妳身體的中心,也是妳生命中創造喜悅的核心之地。

開始做這個練習,先引導妳的注意力到頭部,
然後往下移動,一直移動到妳的骨盆,
配合呼吸,把注意力放在骨盆底部。

花一點時間去聽。

妳的根源區對妳說了什麼?妳創造的喜悅在哪裡?

現在觀想妳這一生中,為妳帶來挑戰的某個特定情況。

先用頭腦的聲音回應它再用根源區的聲音去回應它。

妳感覺到什麼不同嗎?妳的頭腦會說類似這樣的話:
「不知道他們對於我這麼做會怎麼想」、
「我應該這樣做」,或是「我其實無所謂」。

頭腦傳出來的聲音通常會讓妳妥協、模糊、淡化妳的需求。

而妳根源區的聲音會說:
「這就是我知道的」、「這是我的優勢」,或是「我要選那一個」。
根源區的聲音真誠、直接、有創意,
符合妳最大的利益與興趣。就讓她來引導妳吧。



作者:塔咪.琳.肯特
摘自:女人的身心療癒地圖/新星球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