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靈性家庭的步驟

2014040508:30






 

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步驟,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你的靈性家庭,這些步驟可以協助你。

第一個步驟就是問自己:「我願意為什麼付出我的生命?」
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需要一些內省,
不過當你找到答案時,你就找到你的靈性家庭。

第二個步驟是拿下列問題問自己:
「如果錢不是問題,我會繼續做目前的工作嗎?
如果錢不是問題,我會免費做我現在的工作嗎?」
如果上面這二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會」,
那麼在前不是問題的情況下,你會永遠且免費去做什麼事?
如果你不願意永遠且免費去做什麼事,
那麼就還沒有找到自己這輩子的靈性目的。

如果你寧可做某件事,或許你應該去做做看。

即使我不必再工作,我卻繼續工作。

我退休過二次,然而工作一直召喚我回到職場。

現在,我明白自己正在做我的靈性工作。

所以,即使工作極具挑戰性,時常困難重重,
有時讓人筋疲力盡,我還是繼續工作。

就財務方面和精神方面來看,這是很值得做的工作。

我認為有一天或許我不再工作,但是現在,工作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工作滋養我的身、心、靈,也讓我心情好且荷包滿滿。

我知道我願意免費做這項工作,因為我一開始就是免費做這項工作。

第三個步驟是問自己下列這個問題:
「我跟像兄弟姐妹般那樣好的人一起工作嗎?
我尊敬跟我一起工作的人嗎?
我相信跟我一起工作的人會真心為我謀求最佳利益嗎?
我是否以所任職公司的產品或服務為傲?」

舉例來說,自從家父因為肺癌過世後,我就不再幫菸草公司工作。

為了賺錢就要推銷害死家父的產品,等於是抹殺我的靈魂,
我這樣說並不表示我反對菸草。

如果你想抽菸,那是你的自由。我抽了幾年菸,後來戒菸了。

不過,偶爾我還是喜歡來一根上等雪茄。

如果你為薪水像行屍走肉般工作,
推銷連自己都不相信的產品,你就要小心了。

就像電影中有吸血鬼和狼人,
現實世界也有吸血鬼,他們專門剝削別人。

如果你把自己的一生用來領薪水、
像行屍走肉般生活,你也會喪失靈魂。

第四個步驟是最重要的步驟,這個步驟就是強化意志。

「強化意志」很重要,因為意志就是成功與失敗的差異所在。

舉例來說,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有才能的人。

但是,有才能又有最堅強意志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在體育界,有很多天賦異稟的運動員,
不過,意志最堅強的運動員才會勝出。

這個世界到處都是聰明人,但是很多聰明人並不成功。

換句話說,如果你想要運用天賦獲致成功,必須全心全意強化意志。

將天賦奉獻給支持你的意志的人和組織,是強化個人意志的最佳方法。

舉例來說,如果宗教對你很重要,你就替你的教會免費工作。

如果你擅長行銷,你可以協助牧師做宣傳,
增加信眾人數、不指望任何回饋,就能強化意志,
因為你為更強化的意圖貢獻天賦,你付出愈多,就獲得愈多的恩賜。

我確定大多數牧師都歡迎真正的兄弟姐妹,真心地付出並貢獻所長。

教會裡有很多活死人跟終生職者,
他們只是來做做禮拜,只想獲得卻不想付出。

如果你想為慈善機構作一些事,除了捐錢,
你還可以出力,運用上帝賜予你的天賦。

如果你很擅長會計,你就幫忙簿記跟登錄作業。

如果你很會除草,就免費幫慈善機構除草,不要指望任何回報。

如果政治對你很重要,
你就真心真意為自己認定的最佳領袖候選人當志工,
參加運動團隊也是強化意志的一種方式。

我喜歡團隊運動,因為我學會仰賴我的團隊,也讓他們仰賴我。


作者:羅伯特.清崎 & 芭芭拉.惠美.清崎

摘自: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商周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