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念

2014041208:30

 

 
 
 


 

• 生命真的很簡單,給出什麼,就得到什麼
我們如何看待自己,會造就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相信,不論發生的是好事或壞事,
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必須為自己生命中的一切負起責任,
因為我們的每一個念頭都在創造自己的未來。

每個人都在用思想和感受打造自己的生命體驗;
事實上,我們的人生經歷,都是自己的想法和言語創造出來的。

我們創造出自己的人生際遇,
接著又放棄這股創造力量,而將人生的挫敗歸咎於他人。

但事實上,根本沒有任何人、事、地、物有能力控制我們,
因為可以主宰我們內心想法的,唯有「我們」自己而已。

當我們讓自己的心處於平安、和諧及平衡的狀態時,
我們就會在生命中找到平安、和諧及平衡。

以下哪個句子比較符合你的想法?

「別人總是故意找我麻煩。」
「人人都很樂意幫助我。」

這兩個信念會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經驗,
因為我們對自己及生命的看法,會形成真實的人生境遇。

• 宇宙會全力支持我們選擇的想法和信念
換言之,不論我們選擇相信什麼,我們的潛意識都會接受。

也就是說,我對我自己及生命的看法,會成為我真實的人生境遇;
你對你自己及生命的看法,也會成為你的人生境遇。

至於要怎麼想,我們有無限多種選擇。

一旦明白這一點,我們當然就會選擇「人人都很樂意幫助我」,
而不是「別人總是故意找我麻煩」。

• 宇宙從來不會評斷或批判我們
宇宙只是完全地接納我們,然後將我們的信念如實反映在現實生活中。

因此,倘若我相信生命是孤獨的、沒有人愛我,
那麼這種狀況就會真的出現在我的現實人生裡。

然而,一旦我願意放下這個信念,然後肯定地告訴自己:
「愛無所不在;我可以愛人,也可以被愛。」
並一直抱持著這個新想法,經常這樣反覆對自己說,
那麼它就會變成真實的人生體驗。

此時,我的生活中會出現充滿愛的人,
而那些原本就存在我生命裡的人則會變得更加愛我,
我也更容易向他人表達愛。

 

作者:露易絲.賀
摘自:創造生命的奇蹟/方智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