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你的內在感官

2014041508:30


 

如果你想對自己證明你是在出神狀態,你可以這樣做。

一開始,這對你的自信可能有利。

這之後,只要透過自己意識的感覺,你就能夠分辨。

這裡有一個你可以利用的測試。

閉上你的雙眼,並透過暗示帶自己進入放鬆狀態之後,
告訴自己,你睜不開眼睛。

堅定地告訴自己,你越努力想要睜開雙眼,它們就會閉得越緊。

重複這個指令幾次,然後試著睜開雙眼。

你會驚訝地發現,你做不到。

用這個方式讓你確信自己在出神狀態之後,就要立刻清除暗示。

暗示你自己如果你現在想要的話,便可以睜開雙眼,
但是不要睜開,因為這可能讓你回到正常的意識。

不然,你也可以試試另一個測試。

在你放鬆自己之後,
告訴自己,力氣和力量正流過你的右手臂。

如果你是左撇子,就用左手臂作測試。

舉起手臂並堅定地重複這個暗示。

告訴自己,你的手臂變僵硬了,硬得跟棍子一樣。

暗示說你根本無法彎曲它,
你越努力要彎曲它,手臂就越發僵硬。

然後試著彎折手臂,你會發現自己無法彎曲它,
它真的像棍子一般硬,只能整隻移動。

然後立即取消暗示,
告訴自己你的手臂現在放鬆、可以動,也可以彎曲。

手臂隨即回到正常狀態。

我之所以納入這些測試,唯一的目的是,
如果你選擇這樣做的話,
你可以向自己證明,你是在一種輕度出神狀態。

對我們的目的而言,它們並非必要。

如果你真的用了其中一個測試時,
一定要記得在完成測試後取消禁制性的暗示。

做完放鬆的技巧之後,你只要安靜地坐著或躺著。

除了告訴自己你充滿了活力和健康之外,
在此刻不要做任何進一步的暗示。

從各個不同的觀點看來,你達到的鬆弛狀態都有益無害。

輕度出神狀態有效地消除了影響我們大多數人的神經質。

當我去看牙醫時,我非常有效地利用輕度出神來減輕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在本書裡,我們關心的是與自我有關的出神狀態。

因為在這種精神狀態中,
我們能某種程度地撇開一向很關心物質環境的自我。

我們能夠專注在內我上,暫時忘卻涉入日常事物的自己。

我會建議你一開始出神不要超過十五分鐘。

你可以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會讓你立刻脫離出神狀態,那它就會照辦。

不然你也可以設定鬧鐘。

十五分鐘給你充分的時間適應意識的新狀況。

稍後,如果你想要,也可以給自己更多時間。

在出神狀態,你的時間觀念不同於平時。

內我不受制於時鐘時間,情形和你在做夢時一樣。

舉例來說,在白日夢裡,你可能根本不覺得時鐘時間的過去,
卻在「醒來」時發現已過了一個小時。

當你在出神狀態時,過去的時間可能比你以為的還要多。

不過,不用自我催眠,你也可以達到這種放鬆狀態。

只要安靜地躺著或坐著,試一試談心電感應那一章列出的實驗。

在實驗中,你認出自己的意識之流,然後不要理會它。

在心裡探索你緊閉的眼瞼後面的黑暗。

經過練習,你就能夠向內而非向外集中覺察力。

現在,在這種狀態中,你可以預期的是什麼?

你要怎樣才能真正學會認識並利用自己的內在能力?

首先,你讓自己與物質環境分離到某個程度。

你會意識到它,知道它在那兒,但可以不理會它。

你可能會體驗到一種非常愉悅的超脫感。

有一小段時間,聲音可能顯得比較大聲,
但接著你幾乎不再注意到它們。

然後,只把覺察力集中在你的內我當中。

和之前的實驗一樣,你可能會聽見聲音、話語,或是看見影像。

這些可能源自於個人潛意識,也可能來自更深層的本我,
亦即本我當中可以透過肉體感官以外的其他方式來感知實相的那些部分。

在每一次實驗之後,你必須立刻寫下你看見或聽見什麼。

往往,你可能突然認出思想上的事件,
卻發覺它們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了,只不過你沒有覺察到而已。

事實上,你常常要學會自行賦予它們持久性。

 

作者:Jane Roberts
摘自:實習神明手冊:啟動內在感官的自修經典法則/
賽斯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