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想成功-步步進逼球門線

2014050512:30

 

你的首要之務是,專注於目標上。

真正有決心的人不會讓任何事干擾他們達成目標。

 



一流球隊永遠有共同的目標。

當球員的目標和球隊的目標不同時,球隊通常也不會有良好表現。

這也是為什麼一些擁有傑出球員的球隊有時候反而表現不佳,
而其他球隊卻能讓球技一般的球員齊心協力贏得冠軍。

我在2000年澳洲雪梨奧運現場便親眼目睹了這類例子,
當時毫不起眼的立陶宛籃球隊在準決賽裡一直領先美國隊的夢幻組合,
一直到最後幾秒鐘才輸了比賽。

目標不只給我們一個早上起床的理由,
還是激勵我們整天往前邁進的動力。

目標驅使我們發揮更大的潛力,表現得更好。

達成目標能產生極大的成就感。

最重要的是,目標必須務實:
超越我們伸手可及處,但卻能在可預見的未來達成。

 

我記得某一集的《史努比》(Peanuts)漫畫系列,
查理.布朗過了不甚如意的一天,他打棒球被三振出局,氣憤地說:
「可惡!」回到休息區後,他把臉埋在手裡對露西怨嘆道:
「我永遠都當不了大聯盟球員。
我這輩子都夢想在大聯盟打球,但我現在知道我永遠都辦不到。」

露西回答:「你想得太遠了,查理.布朗。
你需要做的是為自己設定立即的目標。」

「立即的目標?」查理.布朗問道。

「對,」露西說,「先從下一局開始。
當你走向投手區時,看你能不能走到投手丘而不會跌倒。」

棒球是一項很有智慧的運動,
看看有那麼多專家為指定打擊手和布局後援投手、
終結投手等有運籌帷幄,便可看出。

這當中的教訓很清楚。想要在人生中出人頭地嗎?
那麼,精通你所做的事,具體而言,就是次專精一件事。


 

麥凱箴言:擊出全壘打前,你得先站上打擊板。

 

作者:哈維‧麥凱
摘自:​麥凱銷售聖經/時報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