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想成功

2019050612:30
 
 




 

 

 

運用想像力的最佳方式之一是觀想(visualize)或幻想(fantasize)。

很早以前我就發現,想像自己處在成功的情況,
是達成個人目標最強而有力的方法。

 

意念投射是許多偉大運動員共同具備的能力。
他們能夠預見、他們能夠在事情發生前一剎那,預見事情發生。

尼可勞斯(Jack Nicklaus),
這位世界高球名人堂(PGA Tour Hall of Famer)中
最偉大的高爾夫球選手之一,有一次他被問到其輝煌成就,
尤其是在推出關鍵的奪冠推桿時,他想了一下說:
「我在想像推桿時,從未失手過。」
尼可勞斯的木桿、長鐵桿或短鐵桿,甚至切球或推桿,都不見得是最好的,
但是幾乎所有人都公認他是歷來最偉大的思考型高爾夫選手。
運用心智對高爾夫球選手來說極為重要,在我看來佔了50%。

 

華森(Thomas Watson)四十歲時出任一家小型切肉機、
時鐘和編表機製造公司的總經理。

遠在電腦商業化之前,他便看到了一幕意象:
一部可以處理和儲存資訊的機器。
為了符合其崇高意象,華森把公司改名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

華森在晚年時被問到
他在什麼時候預見了IBM的成功,他簡單地回答:「從一開始。」  

史密斯(Fred Smith)預見了隔夜送達全國各地的航空貨運服務,
當時是1970年代初,他把這個構想寫在耶魯大學經濟課的學期報告中。

遺憾的是,他的教授未能對史密斯的興奮產生共鳴,只給他C。

不過,史密斯後來帶著這個點子,
創立了一家家喻戶曉的傑出公司,聯邦快遞(Federal Express)。


對具有高瞻遠矚視見的人來說,成功一點都不意外。

他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擬訂計畫去達成它,並預期會有好結果。

著名的宗教領袖葛培理(Billy Graham)祈禱說:
「主啊,讓我為祢做一些事,任何事都好。」
這種態度讓葛培理看到一個驅策他一生追求的異象。

能預見世界變得更好的能力是無數成功故事的基礎,
例如:

.萊斯(Henry Royce)無法接受不完美的汽車,
所以勞斯萊斯(Rolls-Royce)至今仍想像力是象徵不凡的標誌。

.萊特兄弟(Orville & Wilbur Wright)在一個兒童生日派對得到啟發,
當時他們看到一架上了橡皮筋發條的玩具飛上天空。
他們最終把此靈感落實成真。

.居里夫人(Marie Curie)堅持她對科學研究的承諾,
無視周遭懷疑的眼光,不斷做出重大貢獻,至死方休。

這些成功人士都擁有一種超凡能力,能正確預見超乎尋常的事情發生。
他們教導我們,預見未來始於想像,而且堅持相信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有個人,名叫維克多.弗蘭克(Viktor Frankl),
他把自己九十二載的人生歸功於擁有投射意念的能力。
他在被納粹關進集中營前,是一位著名的維也納精神病醫師。
我幾年前聽過他的演講,他具有讓聽眾如醉如癡的演講能力。
弗蘭克說:「我今天站在這裡有一個原因。
當其他人都已放棄希望而死去時,我還能繼續存活下來是因為我有一個夢想,
夢想有一天我能夠站在這裡親口告訴你們,我如何從集中營倖存下來。
我從未來過這裡,我從未見過你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
我從未發表過這些演講,但是在我的夢中,
在這個會場裡,我站在你們面前說過這些話一千次。」


麥凱箴言: 人從下定決心要成功的那一分鐘起,開始成功。

作者:哈維‧麥凱
摘自:​麥凱銷售聖經/時報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