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鳥,就棲息在你的心中

2014051318:30

 

生命來到此刻,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深入連結自己,
能感受到一股源源不絕的愛、喜悅和幸福,
因為這樣,我的能量更豐沛,也更清楚自己這一生的使命。

這幾年我一直在分享蘇菲,但我還會繼續接觸不同的道途,
因為我相信不同的面向可以啟發不同的自己,
任何能感動我的途徑,我都會深入探索,那是一種神性的指引和帶領。

就像今年開始我到祕魯去接觸「薩滿」(Shaman),
「薩滿」師法自然萬物的精神讓我很感動,
也是一條很美的途徑,能深化我生命的探索。

也許明後年,我又會發現另一個探索的途徑,遇見不同的自己。

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吹笛手,一路上吹奏著音樂,
沿途收集美好故事,與人分享,之後我再到下個城鎮,在相續的旅程中,
繼續分享我所領悟到的美好和感動,這便是我的使命。

蘇菲最喜歡用譬喻的故事來傳承,我想以兩個蘇菲的故事作為結束。

第一個故事是:某天,有一個很有名的蘇菲女師父米拉在村莊外找東西,
找了整個上午都沒找到,村民知道了紛紛聚集來幫忙。

她告訴大家,她找的是一根針,結果大夥兒找到天黑還是沒著落,
這時,沒想到這位女師父在家裡的客廳大喊:
「我找到了!」村民們先是驚訝,又有些生氣地責問米拉:
「明明針在家裡,妳為何告訴我們在外面?害我們找了半天。」

米拉師父旋即大聲回應:
「沒錯!我們一生中都是如此,明明在裡頭的東西,卻都往外尋找。」
 
第二個故事來自蘇菲的神祕傳說:
有一群西牟鳥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生命中有一件很重要事:
朝見王鳥。於是他們找了一隻曾經朝聖過的老鳥帶路,
老鳥說起王鳥藏身之地「卡夫山」的險峻難行,話一說完,
先是天鵝說他比較喜歡湖泊,不想離開;
接著是孔雀說他只要張開美麗的翅膀,就很快樂了,不需要去……,
不一會兒,原本想去的成員只剩三分之二。

老鳥接著說,沿途必須穿越七個艱險萬分的山谷和荒漠,才能找到王鳥,
此話一出,又有一些鳥兒陸續退出,最後真正出發的只剩一半。

旅途中,他們遇到沙漠,有些鳥渴死;
接著遇到暴風、颱風,有些鳥兒的翅膀折斷、受了傷;
到了第五個山谷,
他們進入一座美麗的森林,又有許多鳥兒受到吸引而停止前進。


最後,只剩三十隻鳥來到王鳥城,接待者請他們在大廳等候接見。

三十隻鳥兒坐在四周都是鏡子的大廳,王鳥始終沒有出現,
當他們從環繞的鏡中看到自己時,終於了解到,
他們一生所追尋的王鳥,其實就是自己。

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中,願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心中的王鳥,
不管用什麼方式,這場內在的自我追尋之旅,
是永無止息的,像寶山、像礦藏,等待著你去挖掘。

作者:楊錦聰/
摘自:心靈祕徑:11個生命蛻變的故事/心靈工坊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