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來自神的訊息

2014091108:30



 
 


語言也許可助你瞭解某件事,經驗卻使你更明白。
然而有些事是你無法經驗的,所以我給了你們其他的認知工具,
也就是感受,以及思維。

然而,最大的諷刺是,你們全都將神的話語視為如此重要,反而輕視經驗。

事實上,你們如此漠視經驗,以至於當你對神的體驗不同於你所聽到的
有關他的話時,你就自動地捨棄那經驗而認同那些字句,儘管應該剛好相反才對。


你對一件東西的經驗和感受,代表你對那件東西事實上和直覺上所知的事。
語言只能設法表徵出你的所知,並且常常能擾亂你所知的事。

因此,這些就是我溝通的工具,然而它們並非就是方法,
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感受、所有的思維、所有的經驗及所有的語言都是來自的。

許多話語曾以之名被他人說出。
許多思維和許多感受,曾由非我所直接創造出來的主義所發起。
許多的經驗都是由此而起的。

問題就在於辨識力。
難就難在如何辨識哪些訊息是由,哪些又是由其他來源來的。
只要運用一個基本法則,分辨就很簡單了:

你最高的思維、你最清晰的話語、你最崇高的感受是來自我的。
而任何較次的都是來自其他的來源。

現在分辨的重任就變得容易起來了,因為,即使對初學者而言,
也不該難以認出哪個是最高最清楚最崇高的

不過我願意再給你們一些指導方針:

最高的思維永遠是那包含著喜悅的思維。
最清楚的話語永遠是那些包含著真理的話語。
最崇高的感受,就是你們稱為愛的那種感受。
喜悅,真理,愛。

這三者是可以互換的,而其一永遠導向另一個,不論它們的先後次序如何。

有了這個指導原則,便很容易決定出哪個訊息是的,哪個來自其他來源。
剩下的唯一問題是,的訊息有沒有受到注意。

的大部分訊息並沒有受到注意。
有些是由於它們看起來像是太好了,令人覺得不可能是真的;
有些是因為它們看起來好象很難瞭解;也許是因為它們根本就被誤解;
而大多數則是因為它們根本沒被接收到。

我最強而有力的訊息是經驗,但這個你們也忽略了。
你們尤其是忽略了這個。

只要你們曾傾聽你們的經驗,你們的世界便不會再像今天的這種情況。
聽你們經驗的結果就是,你們要一直重新經驗它,一遍又一遍。
因為的目的不會受到阻撓,的意志也不會被忽視,你們遲早收到訊息的。

可是,我不會勉強你們。我永遠不會強迫你們。
因為我給了你們自由意志――一依照你自己的選擇去做的權力――
而我永遠再也不會拿走它。

因此我會繼續一而再、再而三的送給你們同樣的訊息,
在整個「千禧年」(miliennia)間,並且到你們所居住宇宙的每一個角落。
我會不停地向你們傳送我的訊息,直到你們接收到它們,
緊緊地抱住它們,稱它們為你們自己的為止。

的訊息會以各種的形式到來,在千般不同的片刻,橫跨百萬年。
如果你真正聆聽的話,你就不會錯過它們。
而一旦你真的聽到了,你也就無法忽略它們了。
於是我們的溝通才會真誠地開始。
因為在過去,你們只是單方面的對說話、向祈求、跟求情。
然而如今,我卻可以直接答覆你們,正如我現在正在做的。

作者:尼爾.唐納.沃許(Neale donald Walsch )

 

摘自:與神對話1/方智出版社